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凌晨尾随单身女抢劫 作案前豪饮壮胆(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5 06:48:05 字号:TT

男子凌晨尾随单身女劫财 作案前豪饮壮胆

  早报讯 因朋友催债急,20岁男青年苗某萌生了抢劫单身女性的念头,初次作案的他喝下10瓶啤酒“壮胆”。昨日凌晨,当苗某刚动手实施抢劫时,就被紧随其后的开发区巡逻民警擒获。目前,苗某已被刑事拘留。

  男子凌晨尾随单身女性

  昨日凌晨2时许,开发区公安局长江路派出所联防队长老韩带着3名队员在路上巡逻,当行至太行山路和北江路交叉路口时,老韩看到一名背包女子正独自沿着太行山路从北向南走,而在女青年身后30余米处,一名男青年跟在后面。

  “这个时间,这个女青年自己走,后边还有个男的,咱们在后边跟一跟吧。”老韩带着联防队员们一直悄悄跟在后面。沿着太行山路向南走了200多米后,前方的女青年和男子都向右拐到了钱塘江路上,一直“尾随”的巡逻民警没有发现异常。

  民警当场擒获“抢包贼”

  巡逻民警看到两人一前一后右拐到江山路上时,男子步伐明显加快,离着女青年已经不到10米的距离。“要有事,跟紧点”,当男子距离女青年不到5米时,巡逻民警也加快了步伐。此时已近凌晨3时,只见男子猛地上前用左手搂住女青年的脖子,右手去拉拽女青年的皮包,女青年双手拽住自己的包蹲在地上大声吆喝着“有人抢包了!”

  正当男青年试图再次拉拽皮包时,老韩带着3名联防队员从后面冲了上来,一边跑一边大声喊“警察!”男青年一看民警突然来到身后,吓得松开手向北跑去。两名联防队员快步赶上,将其擒获。

  新手作案喝10瓶酒壮胆

  犯罪嫌疑人苗某交代,他今年20岁,3月份刚从陕西华阴老家来开发区,由于有1万多元的外债,朋友一直催着还,口袋里没钱又觉得打工来钱慢的苗某竟萌生了抢劫恶念。

  前晚10时,初次作案的苗某为了给自己“壮胆”,先跑到北江路一个小饭店喝了10瓶啤酒,然后就溜达到街上寻找作案目标。却没想到早就被巡逻民警盯上,并被当场抓获。目前,苗某已被刑事拘留。(记者刘海龙 通讯员 梁铁君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