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14青岛世园会元素将伴蛟龙号下潜深海(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6-05 19:13:40 字号:TT

2014青岛世园会元素将伴“蛟龙号”下潜深海

  “蛟龙号”潜航员付文韬、唐嘉陵展示世园会旗帜。 侯晓华 摄

    中国载人深潜器“蛟龙号”母船——“向阳红09”船6月5日从青岛起航,前往江苏江阴装载“蛟龙号”载人深潜器,随后将执行今年首个实验性应用航次。除开展海洋生物多样性等科考研究外,“向阳红09”船还将搭承载着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元素,成为2014青岛世园会的文化传播大使。

    作为国家深海基地所在地,同时也是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举办地,“蓝色”与“绿色”一直是青岛的城市色调。据悉,“向阳红09”船上将有2014世园会展板以及吉祥物“海精灵——青青”等元素。此外,6月10日,将在江阴举行“青青伴蛟龙——一同游海底”启动仪式。

    在航次期间,“向阳红09”船将停靠厦门和密克罗尼西亚的波纳佩港进行补给,在补给过程中将举办船舶开放活动,届时2014青岛世园会元素将与海内外游客见面。

    据悉,本次实验性应用航次为期113天,共3个航段。第一航段从青岛起航在江阴搭载“蛟龙号”后开赴南海,第二航预计7月中旬于厦门起航,第三航段计划在西北太平洋富钴结壳资源勘探区开展近底测量和取样,结束后返航。

    “蛟龙号”是中国首个载人潜水器,经过10年研制和试验,去年在马里亚纳海沟成功潜至7062米,创造了世界同类潜水器的最大下潜深度,也达到了其设计最大下潜深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