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蛟龙号母船下月青岛起航 计划招收6名潜航员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2 06:35:32 字号:TT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2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正在筹备第二批潜航员的选拔和培训,第二批潜航员计划招收6名,其中包括2名女性。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主任刘峰介绍,第二批潜航员的选拔将经过基础知识、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等各方面的考核,今年9月至10月将确定6名人选并进行培训,培训需要1至2年。

  刘峰还对今年“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试验性应用航次进行了介绍。“‘蛟龙号’母船‘向阳红09’将于6月5日从青岛起航,赴江阴搭载潜器后,开始为期110余天、3个航段的试验性应用航次。”他说。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历经10年研发和海试,去年6月在马里亚纳成功下潜至水下7062米,达到了其设计最大下潜深度,从实验转至应用。据新华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