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民警山东路围堵无主藏獒 四回合将其拿下(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6 06:16:36 字号:TT

民警山东路围堵无主藏獒 四回合将其拿下

民警山东路围堵无主藏獒 四回合将其拿下

民警山东路围堵无主藏獒 四回合将其拿下

  早报讯 一只凶猛的藏獒在路边游荡,见到行人靠近就狂吠追咬,接警后,民警对这只无主藏獒围追堵截,对峙近10小时,经过四个回合的较量,终于将这只凶猛的藏獒抓获。昨日,记者在市南巡逻警察大队门前,见到了这只“降服”在笼中的藏獒。这只体长1.3米的黑色藏獒曾经将山东路百安居附近人行道当成自己领地,先后有五六名惊恐的市民拨打110报警,所幸民警及时赶到,没有伤及过路行人。

  报警:

  路边大狗见人就咬

  “这里有只大黑狗,见人就咬,追着行人满街跑!”“你们赶紧来吧,这只大狗太吓人了。”……前天早上7时30分许,此时正是市民上班高峰,110报警中心连续接到五六名市民拨打电话报警。这些报警电话描述了同一个场景:山东路与宁夏路靠近百安居停车场附近的草地中有一只黑色大狗,每当有行人从此处人行道经过,这只大黑狗就窜出来狂吠、追咬,吓得市民撒腿狂奔。有的市民在躲避追咬时,还扭伤了脚踝。

  一回合:

  开阔地无法近身抓捕

  市南巡逻警察大队5名民警立即带上捕狗装备,赶到现场寻找这只狂躁的黑狗。“找着了,狗在桥下。”一名民警终于在胶宁高架路的宁夏路下桥口处,发现了这只趴在地上的“黑狗”。“这是只藏獒,估计在1岁左右。”市南巡逻警察大队邵队长告诉记者,藏獒一般都有领地观念,只要有人靠近它认为的“领地”,藏獒就会感到被侵犯而扑咬对方。民警举起2米多长的夹狗钳,试图向藏獒靠近,在距离藏獒八九米时,刚才还趴在地上的藏獒突然跳起来,咆哮着向民警猛扑过来。因为这里是开阔地,民警无处躲避,只得撤回来。

  二回合:

  藏獒躲避抓捕警车

  见对方离开自己“领地”,藏獒就地坐下,虎视眈眈注视着周围的民警。“不能近身,咱就上车抓它。”民警上了警车,将夹狗钳从车窗伸出去,驾车向藏獒靠近。这只藏獒似乎看出对手的意图,每当警车往前靠近,夹狗钳即将能够到它时,藏獒就机灵地往后一跳,脱离夹狗钳的攻击区域。有民警出去买来香肠和面包,扔到藏獒眼前,试图把它往警车方向引诱过来,但藏獒用鼻子嗅了嗅香肠,根本无动于衷。此时已是中午时分,民警只得向上级部门申请麻醉剂,同时在藏獒周边警戒,防止其逃跑。

  三回合:

  两剂麻醉针没管用

  随着太阳升高,藏獒觉着阳光有些晒,便慢条斯理地溜达到人行道上的一个树荫下乘凉。这给周围过往行人带来危险,民警随即向大队请求支援。又有5名民警赶到,在两侧人行道10米范围设立岗哨,防止路人靠近被咬伤。下午2时许,两支麻醉针和吹管送到,考虑到藏獒体型较大,民警将两只麻醉针药量合成一支,填装在吹管中,慢慢向藏獒靠近。随着“噗”的一声轻响,麻醉针准确刺中藏獒。按照正常药效,10分钟后藏獒应该倒地昏睡。可能是这只藏獒过于强壮,10多分钟过去了,藏獒只是出现有些困倦的样子,走路摇摇晃晃,不一会就要趴在地上休息。但每当有民警悄悄从其身后准备抓捕时,藏獒都会迅猛地跳起来,向民警实施攻击。一个小时过去了,麻醉针逐渐失效,藏獒又精神起来。

  四回合:

  硬碰硬拿下“狂藏獒”

  下午5时许,与民警对峙了近10个小时的藏獒出现疲惫神态,趴在地上不时闭上眼睛。民警看到时机成熟,决定“硬碰硬”实施抓捕。一名民警拿着带有长柄的网具,正面应对藏獒,另一名民警则拿着夹狗钳在侧面,伺机控制藏獒。在两名实施抓捕的民警身边,同时有另外两名民警手持棍子随时保护。剩余人员则在周围形成一个包围圈,防止藏獒逃窜。已经没有力气的藏獒见对方阵容强大,转身跳进灌木丛躲藏。在其他队友分散藏獒注意力的时候,一名民警用夹狗钳锁住藏獒腰部,将其拖出灌木丛,其他人趁势用网具将其罩住。嚣张了10多个小时的藏獒终于被擒获。

  处置

  饲养禁养犬要受处罚

  民警将其装入犬笼,带回大队等候处理。昨日上午,记者见到这只藏獒时,它虽然身处笼中,但仍然对靠近笼子的人疯狂咆哮。民警告诉记者,根据相关法规,市区不准饲养此类大型犬。警方正试图寻找藏獒的主人,依法对其实施处罚。藏獒将被注射狂犬疫苗后,送往禁养犬收容中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