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马大哈姑娘回家取准考证迟到 语文成绩抱鸭蛋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8 05:52:16 字号:TT

  “求求你让我进去吧,我是回家拿准考证才迟到的。”昨天上午9时22分,一名女考生趴在青岛16中考点的门前苦苦哀求,根据规定语文科目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入场,这名女生迟到了22分钟,最终没能进入语文考场,而她迟到的原因是返回家取准考证。

  这一幕发生在昨天上午9时22分16中考点门外,一名女学生突然出现,跑向大门口请求工作人员打开大门。“你是考生吗?你怎么现在才过来。”考点工作人员询问。“我忘记带准考证了,回家取了以后打不到车,就晚了这么一会,您就让我进去考试吧。”考生焦急哀求着。

  看着这名考生着急的样子,周围家长也帮忙求情,“真的不行,现在已经超过规定入场的时间,你现在进去还会影响到其他考生,对其他考生也不公平。”工作人员解释。考生反复哀求,但还是遭到拒绝,考生蹲在墙角放声大哭。

  16中考点门前的应急出租车司机程优佳师傅看到这种情况,将女考生劝到她的出租车上。上车后这名考生哭着给妈妈打电话。

  原来,这名考生是青岛海山中学的学生,家住延吉路附近,昨天上午8点半她就到了16中考点,走进考场后发现没带准考证。因为觉得考点离家比较近,这名考生就想自己打车回家拿,谁知拿到准考证后出门打不上车了,最终赶到考点时已经是9时22分了。

  十几分钟后,女生的妈妈和叔叔打车赶到了现场,女生让妈妈去找考点门口的老师求情,但妈妈也无能为力,妈妈安慰女生让她回家准备下午的考试,大不了明年再来。在抽泣了近半个小时后,女生在妈妈的陪伴下离开了16中考点。

  女考生离开考点后,考生家长们不停地叹息,更多的家长为这名考生对政策的不熟悉而感到惋惜。根据省招考院和市招办的规定,考生忘带准考证的话,由监考人员比对考生信息存根,如果照片和信息相符,考生可以先进场考试,由带队老师或者陪考的父母在当科考试结束前送到考点就可以。(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