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蓝村千亩水稻今起插秧 多数市民第一次见插秧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今日-- 2013-06-11 14:54:09 字号:TT

    大家都知道,我国水稻的主产区在南方和东北地区,青岛地区向来以种植玉米和小麦为主。不过在即墨蓝村镇,也有一千多亩的水稻集中种植区,而且今天还举办了第一届插秧节,吸引了很多城里的居民去看新鲜景。

    蓝村镇南面这片地地势低洼,属于盐碱地,上世纪60年代开始,当时的生产队就在就这里种植水稻,今年60岁的孙学森还清楚地记得年轻时手工插秧的情景。不过1980年后土地承包到户,加上天旱等原因,水稻田逐渐荒废,村民零星种植玉米小麦等,亩产量也只有四五百斤。2010年,国家提倡土地流转和集约化种植,这片地在时隔30年后重新种上了水稻。

    由于规模化种植,合作社购置了插秧机,修建了水渠从大沽河引水。村民说,合作社产的大米大部分进超市,同时他们还为城里的市民打工,因为这里专门划出了60块半亩见方的水稻田,由市民以每块2000元的价格认购,到中秋节前后水稻成熟时,村民将回报给认购者至少300斤优质大米。据估算,现在村民种植水稻的收入,比以往种植其他作物要高出三倍以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