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端午假致陪考大军更热闹 比高考还壮观(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1 13:57:32 字号:TT

端午假致陪考大军更热闹 比高考还壮观(图)

    昨天下午3时至5时,全市大部分中考考点面向考生开放,让考生看考场。记者在青岛15中和青岛1中考场探访发现,由于陪同看考场的家长人数太多,青岛15中门前的延安一路拥堵较为严重。面对这一新情况,一些家离考场较远的考生和家长合计着,次日要早些出门,以免路堵耽误了考试。

    据了解,造成家长集中陪看考场现象的原因是,中考的时间与端午节假期重合,家长们都放假在家没事,陪孩子一起出动就成了很多家庭的选择,还有一些学生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甚至大伯、舅舅都加入到陪考行列。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青岛15中门口,此时学校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在校门前摆放锥形帽,以防止陪考家长把车停在学校门前。下午2时20分,记者再次前往青岛15中,从栈桥一直到大连路车站,公交车都非常顺畅,从大连路车站开始,公交车的速度明显慢了下来。 2时50分,公交车才好不容易挪到青岛15中车站,此时,青岛15中门前的马路上,已停了一排私家车,学校大门前,挤满了陪着考生前来看考场的家长。违规停车加上不少考生和家长随意穿越马路,导致青岛15中门前较为拥堵,心急的车主甚至长摁起了喇叭。

    下午3时,青岛一中门口已经挤满了家长和考生。大门打开后,大家根据指示标牌进入考场区。刘女士帮女儿排队领取准考证,女儿则在父亲和大伯的陪伴下看考场图示和考试说明。排队间隙刘女士告诉记者,原本只有她和丈夫两人陪着看考场,但由于大伯家住在附近,“考试期间每天中午都要到大伯家休息吃饭,所以喊着大伯一起来了。”(记者 徐美中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