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00名的哥当禁毒眼线 民警培训司机察言观色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5 07:14:13 字号:TT

2000名的哥当禁毒“眼线

  早报讯 昨日,“岛城出租禁毒行”活动在海博出租车公司举行,市禁毒办民警将禁毒宣传材料分发给出租车司机,并在参加该活动的2000辆出租车上张贴禁毒车贴。据介绍,市禁毒办和市公安局将出租车作为禁毒宣传和打击毒品犯罪的载体,在全省还属首次。出租车驾驶员还将接受禁毒方面的培训,除随时做好宣传外,还将成为禁毒 “眼线”,发现毒品犯罪线索及时报警。据了解,公安部门去年以来根据出租车司机提供的线索破获涉毒犯罪案件200多起。

  首批司机将进行培训

  上午9时许,“岛城出租禁毒行”活动在长沙路的海博出租车公司大院举行,市禁毒办印制了各种便于携带的禁毒宣传材料,现场分发给出租车司机,同时在出租车上张贴印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车贴。禁毒民警告诉记者,出租车平时行驶在街头巷尾,乘客涉及社会各个层面。调查发现,许多吸毒、贩毒的人员都是搭乘出租车,为此我市禁毒办和市公安局将出租车作为禁毒宣传平台,通过禁毒车贴和宣传材料提醒涉毒人员不要违法。

  据介绍,公安部门还将对首批参加“岛城出租禁毒行”活动的出租车司机进行培训,讲解吸毒人员携带物品和表情特征,同时让的哥掌握及时、安全的报警方法。该活动今后将在全市出租车行业推广,这在全省还属首次。

  的哥报警抓获“隐君子”

  5月29日凌晨零时30分许,一名的哥回家前清理驾驶室,在后排座上发现一小包白色晶体,怀疑是毒品,的哥随即报案。的哥回忆称,当晚有一名男青年11时从大润发上车,在香港中路附近下车。这名男青年上车后极其兴奋,说话语无伦次,民警判断很可能是吸毒人员。民警随即根据的哥提供的线索调取可疑人员下车地点的监控录像,锁定此人进了路边一个居民小区,第二天将其抓获。经审查,30岁的陈某吸食冰毒多年,当晚毒瘾发作,就在大润发附近一家小旅馆吸毒。由于吸毒后过于兴奋,将剩余冰毒落在出租车上。警方已对其治安拘留,并对其毒品来源做进一步追查。

  根据公安部门统计,我市去年以来根据出租车司机提供的有效线索,破获涉毒犯罪案件200多起。(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刘人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