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昨日湿度80% 下午雷电强度达橙色级别(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8 13:31:57 字号:TT

  持续南风带来的大雾,在催升岛城空气湿度的同时,也仿佛在我市上空盖了一层厚被,提升全市气温。昨日,岛城就迎来了一个桑拿天,好在从下午起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全市自西向东先后出现雷阵雨,市气象台为此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昨天下午5时许,市气象局监测到的数据显示,岛城上空发生的雷电达到了橙色级别。

  湿度最高达到100%

  从昨天早上开始,持续南风使岛城的雾气更加浓重,能见度最差时,个别地区甚至不足百米。大雾遮挡了太阳,但也使得照射陆地的阳光经云层反射后又再次回到了陆地,催升了全市的气温。

  “海洋和陆地不同,这个时候海水的气温还比较低,一旦吹南风,来自海洋的低温被吹到陆地,其携带的水汽会迅速提高空气湿度,并形成大雾。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凌艺说,当天岛城出现的桑拿天还并不是非常典型,每年7、8月间,如果持续吹南风且气温较高,就会形成又闷又湿的桑拿天气,让人仿佛在桑拿房里一样。

  来自市气象台的监测数据显示,当天我市市区的空气湿度一直维持在80%左右,最高时达到了100%。当天,市南最高气温26.4℃,李沧最高气温31.1℃,郊区最低气温在20.0—20.7℃之间,最高气温在27.4—32.2℃之间,全市最高出现在平度32.2℃。

  下午5时雷电强度大

  让人闷热烦躁的桑拿天气,从昨天下午4时左右开始有所减弱。在冷暖空气交汇影响下,从昨天下午开始,我市大部分地区自西向东出现了雷阵雨天气,市气象台昨天下午4时2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截至昨天下午5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2.5毫米,其中市区0.1、黄岛2.1、胶州9.5、平度0.1、莱西1.3,其他地区降雨还没开始。其中最大降雨出现在胶州市杜村镇34,新黄岛区红石崖28.2,城阳区罗家营20.9。

  降雨没有给城市道路交通带来太大影响,预报中的雷电也只是在空中稀疏地出现了几次,虽然声音不大,但在市气象台的监测系统中,下午5时左右的雷电,强度却不小。 “达到了橙色级别,最高也就是红色,强度非常大。 ”凌艺说,这是岛城今年出现的最大强度雷电。

  今明全市仍有阵雨

  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天白天,我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平均雨量小到中雨,但降雨分布不均,局地可能伴有短时较强降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明天,我市阴局部有小阵雨转多云,后天全市降雨彻底结束,全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不过前海一线地区依旧有轻雾。今起三天,最低气温市区20℃左右,郊区18-21℃,最高气温市区24-28℃左右,内陆地区25-32℃。

  截至6月10日,全市平均降水量185.1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46.6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多95.5毫米。

  截至6月10日,全市平均气温7.4℃,比常年同期偏低了0.6℃,比去年同期偏低0.5℃。特别是今年的3月中旬到4月中旬,连续4旬气温比常年偏低了2℃以上。 “平均气温低2℃,这个幅度可以说比较大了。”气象专家林海风说,低温也使浒苔容易出现在岛城近海。(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凌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