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二中高分王盘点 成绩骄人有绝招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6 05:42:05 字号:TT

独家:二中高分王盘点 成绩骄人有绝招

青岛二中高考高分群体代表

独家:二中高分王盘点 成绩骄人有绝招

李朴涵,理科700分

     青岛新闻网6月26日讯  山东省2013年全国普通高考成绩公布后,青岛二中一批优秀毕业生以名列前茅的骄人成绩脱颖而出。昨天,记者在青岛二中见到了7名优秀毕业生,与他们共同分享追梦三年来的苦乐酸甜。

    “700高分王”李朴涵:放弃保送自称“地才”

    李朴涵,理科,初中毕业于26中,语文122,数学144,英语137,理综222,基本能力55,加分20,总分700分,省排名29。初见李朴涵,一个瘦瘦黑黑的开朗男生,咧着嘴腼腆地笑着。“恭喜你,考了700分啊!”“没有没有,其实裸分只有680,加上省信息竞赛一等奖的20分,真的不算高……”李朴涵告诉记者。

    高一进校仅排100名的李朴涵说:“我不是天才,进校的排名对我曾是个打击。不过,我把自己称作‘地才’,因为我的成绩是靠题海战术‘磨’出来的!”李朴涵笑着说,“做题做得多了,就做出‘手感’来了。高考冲刺阶段,感觉没有题可做了,因为所有题我都见过了!”

    令记者惊讶的是,去年12月,李朴涵曾因信息竞赛获奖而获得了浙江大学的保送资格,不料却被他“无情”地拒绝了。“放弃保送,必然要承受高考分数的压力。我能问问你原因吗?”记者问。

    “原因很简单。如果去年12月我就保送浙大,那毕业前的6个多月,我还没有给自己规划想要做些什么。与其没事情做,不如留在学校里,为自己再拼一拼!”李朴涵语气轻松半开玩笑地说。

    谈及未来的专业方向,李朴涵收起了灿烂的笑容。“昨晚,我的父母还和我讨论过这个问题。他们问我,选理想还是选馒头?”原来,李朴涵的理想是研究天文和考古,而父母认为这些专业就业前景或渠道不如工科类的专业,所以想要把“馒头”硬塞给他。

    “我从小就爱看《国家地理》。认不全字,我就看图,现在家里的一排排红色的《国家地理》占满整个书柜。所以这个假期我要和朋友们结伴去青海湖,看一看书里那些我梦寐以求的地方。”李朴涵兴奋地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