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至5月全市车祸482起 6-10年驾龄事故率最高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6 06:01:11 字号:TT

  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经济损失同比下降,但是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事故却上升了300%,昨天,市道路交通安全综治委召开一次会议,市交警支队支队长赵中国通报了今年以来的全市交通事故情况。

  私家车事故占七成

  今年1月到5月,我市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82起,死亡80人,伤485人,直接经济损失178万余元,郊区事故总量占到了全市的九成。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两成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仍占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死亡总数的83.3%。期间,我市发生4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3人死亡、15人受伤,事故起数上升了三倍,其他也都同比上升。

  从车辆性质看,私用车辆发生事故起数及死亡人数,分别占七成、六成。未确保安全行为、未按规定让行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因未确保安全行为发生事故起数占事故总量的三成,死亡人数占死亡总人数的一半多;因未按规定让行发生事故起数占两成多,因违法占道行驶发生事故起数占近一成。

  夹层司机肇事最多

  从驾龄结构看,6年到10年驾龄、11年到15年驾龄、1年以下驾龄驾驶员发生事故较多。6年到10年驾龄驾驶员发生事故及死亡人数分别占总数的近三成、四成多;11年到15年驾龄驾驶员发生事故及死亡人数分别占总数的16.26%、13.79%;1年以下驾龄驾驶员发生事故及死亡人数分别占总数的14.08%、5.17%。

  昨天,在分析这个现象时,民警告诉记者,一年以下的新手司机普遍开车谨慎,所以较低,而11年以上的老司机因为驾驶经验丰富,躲避各种突发情况的能力较强,因此事故发生率不算最高。6年到10年的司机属于夹层司机,很多司机度过了新手的阶段,自恃驾车技术已经熟练了,容易疏忽大意,随意变更车道、超速等情况时有发生,因此事故率最高。

  从发生时间看,每日7时-8时,事故发生的起数较多,占事故总量的11.16%;死亡人数占死亡总人数的7.79%。民警介绍说,这个时段属于上班高峰期,市区经常出现车流量较大的情况,再加上这个时段人体精力不是很充沛,反应也不很迅速,带着情绪开车的话,经常会出现刮擦小事故。

  中心隔离墩9月底装完

  在会上,赵中国说,目前全市排查出的455处交通安全隐患地点进行整治,已整改完毕38处,年底将全部完成;全市需设置1020处宣传牌,已完成366处;全市需安装130处交通安全警示牌,已完成68处;全市需安装1492处爆闪灯,已完成70处;全市需在剩余的71.84公里的双向四车道公路安装中心隔离设施,共需安装中心隔离墩17906块。已制作4040块,安装完成1500块,剩余的将在9月底前完成。

  此外,全市需在公路、高速公路增加17处探雾设施,目前已向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提报13个气象观测站和4个普通站建议方案,待省公路局批准后即可组织实施。经勘查,全市共需在38处进出青岛市界区域安装龙门式大型LED屏,已进行实地勘察,下一步将根据实地情况,完善工作方案,尽快落地建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