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金鱼大盗溜街串巷 求给鱼换水之际趁机行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8 06:56:12 字号:TT

  早报讯 最近,在胶州市内出现了一个“金鱼大盗”,一名男子用不满水的塑料袋装着金鱼来到沿街商铺,以给塑料袋加水为由支开店主,然后趁机盗窃。6月24日,胶州警方通过多次蹲点将这名善使 “调虎离山”计的小偷抓获。昨天,记者了解到,43岁的胶州男子傅某,从5月份至今通过此种手段作案8起,涉案价值4万余元,目前他已被刑拘。

  “金鱼男”偷走单反相机

  6月20日清晨,在胶州城内开摄影店的张先生正在整理店里货品时,一名头戴鸭舌帽的中年男子走进了摄影店。“兄弟,我刚买的金鱼,里面的水不大多了,帮忙给添点水吧!”说着,这名男子将手中塑料袋刻意颠了一下,看着塑料袋里上下翻腾的金鱼,张先生很热心地将塑料袋接了过来,走到里屋加水。不一会,当张先生拿着加满水的塑料袋出来时却发现中年男子离开,张先生放下塑料袋发现店内一台价值上万元的单反相机不见了。张先生这才恍然大悟,于是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故技重施“金鱼男”被抓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们早就开始在研究抓获他的方案了。”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早在张先生报案以前,这段时间里此地就已经连续多次发案,经过他们调查,这几起案子同为一人所为。在现场,民警通过监控发现,作案的“金鱼男”还戴着一个鸭舌帽,针对这个特点他们开始对这名男子实施抓捕。6月24日清晨6时许,在胶州市向阳市场,蹲守办案民警发现,一名头戴鸭舌帽手中提着一袋金鱼的中年男子又出现在这里。“先别打草惊蛇,等他下手时再抓!”在附近巡逻的便衣民警没有着急出手,而是暗中跟踪。果然,这名中年男子走进了一家店铺,他再次利用店主给金鱼加水实施盗窃时办案民警一起上前将他制服。随后,这名男子也随后交代了利用金鱼 “调虎离山”实施偷窃的犯罪事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