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今年啤酒节8月10日举行 15个大棚搭建中(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4 06:03:27 字号:TT

啤酒节8月10日举行 15个啤酒大棚搭建中

  昨日岛城的天异常地热,又到了该喝啤酒的时候了。8月10日到8月25日,第2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将在崂山区世纪广场啤酒城举办。记者实地探访发现,15个啤酒大棚正在搭建中,预计7月10日前基本完成。

  多彩大棚建起来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了崂山区世纪广场上,工人们已经搭建起了10多个蓝白、红白相间的大棚。大棚主体支架由立柱支撑,立柱底板用6个钢钎加以固定,立柱顶部由斜梁和檩条组合构建,在立柱和斜梁之间用斜撑连接。同时,棚顶用钢丝绳牵拉,这样的设计让整个啤酒棚更加牢固,内部无需中撑,使场地得以充分利用,为进馆游客提供更宽敞的饮酒空间。

  市啤办运营处处长于海玲介绍说,跟去年相比,今年啤酒大棚的数量从去年的12个增加到了15个,大棚品饮区的面积从去年的1.7万平方米增加到了2万平方米,为游客们提供了更加充足的畅饮空间。今年的啤酒大棚面积最小的是750平方米,然后有900平方米大棚,最大的是2000平方米。大棚边高为5米,各个啤酒大棚的支架均采用高品质的铝合金型材,足够抵抗8到10级大风。

  大棚内还要铺地板

  啤酒大棚这次使用了纯白棚布,这种棚布是一种双面PVC合成纤维布,具有防风防水、阻燃、防紫外线等特点。同时,棚布采用德国先进技术,使用寿命长,防水防火性能完全达到国际标准。记者看到,在一些大棚里不少工人正在整理大棚下面的钢钎。于海玲说,这些是用来固定大棚斜拉绳的,一旦遭遇狂风暴雨的话,他们就要启用斜拉绳,还要把大棚四周的棚布封闭起来。

  于海玲介绍说,后期还要继续铺设地板,今年施工人员要在原先的嵌草砖的上面铺设10厘米厚的方子木,然后再铺设18毫米的木模板。

  有两处露天饮酒区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参节方节省装修费用,更是为了方便游客参加节会,今年的啤酒大棚设置跟去年大致相同。新增加的3个大棚,也是市啤办精挑细选的品牌。跟去年一样,众多啤酒品牌将继续参节,为游客奉献上爽口的啤酒。

  今年青岛国际啤酒节上,除了15处啤酒大棚外,还有两处露天饮酒区,除了原先的青岛啤酒激情广场一处露天畅饮摊位外,苗岭路部分区域封闭后也要开辟一处露天饮酒区。目前,啤酒大棚搭建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7月10日前初步完成搭建工作。之后10多家参节厂商将入住大棚装修,8月初各个大棚将全部完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