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投7000万整治市区老路 主干道将彻底维修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05 13:05:22 字号:TT

    昨天,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上发布了“2013年市政道路整治工程(第二批)招标公告”,根据公告显示:我市即将对破损严重的四流中路、延安三路等城市主干道进行彻底修复,与此同时,市政部门还将对47条道路上4108个破损检查井进行整修。据悉,此次市政道路整治工程总投资7133万元。

    两条主干道将得到整治

    公告显示:2013年市政道路整治工程(第二批)一期项目包括市区两条主干道,分别是四流中路(胜利花园至永平路段)和延安三路(海信立交桥至江西路)等城市主干路道路整治。

    项目一标段为四流中路等主干路道路整治及电力迁改工程,其中道路长度约730米,面层厚度约18厘米,整治人行道面积约5000平方米、车行道面积约1.73万平方米;延安三路(海信立交桥至江西路)等主干路道路整治,道路长度约937米,面层厚度约16厘米,整治人行道面积约8000平方米、车行道面积约1.62万平方米。工程造价约2786万元,投资额约3381万元。

    整修市区4000多破损古力

    去年,市城乡建设委对市区道路上的4.7万个古力井进行调查,发现其中77%的古力井存在井盖缺失破损、井周边破裂塌陷等问题。去年5月,我市正式启动古力井专项整治行动,对市区3.6万个“问题井”分期分批整修并更换新井盖,今年计划更换8000余个井盖。记者从市城乡建委了解到,经过为期一年的整治,现如今大多数“问题井”已整修完毕,今年,我市还将对剩下的破损检查井进行整修、更换。

    根据昨天的公告显示,项目第二、三标段为市南区、市北区及李沧区三区的道路检查井。据了解,今年还将维修整治南京路、山东路等1000多条道路上的路名牌约5400块,增补交通导向牌约117面。

    今年三区整修13条道路

    据悉,今年我市市政道路整治工程计划总投资2.27亿元,对香港西路等13条城市道路及其附属设施整治,整治道路总长度约16416米,同时专项整治道路检查井约4000个。计划整治道路包括:香港西路(武昌路至海门路)、文登路(鱼山路-武昌路)、芝泉路(东海一路-延安三路)、如东路(徐州路以东50米至新沂路)、延安三路(芝泉路至海信桥)、温州路(铁港立交-人民路)、杭州路(沈阳路-瑞昌路)、延吉路(绍兴路-延安三路)、沈阳路(长春路-海泊河)、京口路(重庆中路至君峰路)、四流中路(二航校-永平路)、青山路(重庆中路-君峰路)、黑龙江路局部。

    今年第一批市政道路整治工程现已全部竣工,莱阳路、大学路、登州路、永川路、武川路、达川路、宾川路等7条城市主干路人行道、车行道完成了路面整治、盖被。(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