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暑期学生工成浒苔压榨点主力 管吃住每月2000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7-07 07:32:37 字号:TT

  昨日,在八大峡公园广场的陆域浒苔压榨点,记者见到多位来自高中或大学的暑期学生工,他们或操作压榨机械,或清理浒苔压缩包,烈日下,忙得不亦乐乎。

  来自青岛机电技术学院高二的孙义杰已是第二年来打工。他对操作浒苔压榨机这份暑期工很满意,“早上8点干到中午12点,下午1点干到6点,管吃、住,月工资2000元左右,父母也支持。今年我主动打电话问公司需不需要暑期工,6月10号就来了,打算干到8月10号左右。”

  “下小雨我们照常工作,大雨就不行了。”19岁的孙义杰觉得工作不累,除了操作压榨机,他还帮工友们往压榨机里铲浒苔,一位工友告诉记者,孙义杰工作很认真。

  经过去年的暑期锻炼,孙义杰对操作压榨机很上手,他会控制机械压榨的频率,“不敢压得太快了,太快了浒苔往外喷,得压实了才行。”

  17岁的孙嘉琦是孙义杰的校友,学数控的他负责清理压榨机旁的浒苔,及时排水,往压榨机里填漏出的浒苔。

  孙义杰穿着雨鞋,孙嘉琦嫌热,穿着拖鞋,长期泡在海水里,孙嘉琦的脚已经泡肿了,但他丝毫不觉得苦,“有吃的、有住的就挺好的。”

  海大生物浒苔项目组工作人员邢信永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有20多个暑期学生工参与浒苔压榨等工作,占了工人总数的三分之一,“有个学生家是济宁的,是劳务公司看到公司的招聘信息介绍来的,这些暑期学生工成了主力。”(记者 刘丽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