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农村女攀上高富帅遭其亲友鄙视 为面子不放手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8 13:20:30 字号:TT

    刘芳(化名)天生丽质,只可惜不爱读书,初中毕业就跟着同村的姑娘进城打工了。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萧远(化名),萧远大学毕业,在一家银行工作,父母都是大学教授。所有人都不看好这场恋爱,可他们偏要坚持下去。然而热恋过后,重重的困难与苦涩却在等着她,要想获得幸福,路程天遥地远……

    为了梦想进城打工

    我出生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在那里,唯一的出路就是读书,考上大学才能过上另外一种生活。可是我从小就不是读书的料,初中毕业后,我就跟着同村的姑娘出来打工了。潜意识里,我想凭着我姣好的容貌,嫁给一个城里人,因为我不想再回到那个贫穷的小山村。

    开始,我在一家工厂当工人,慢慢地我发现自己周围全是来打工的外乡人,在这里,我不但日复一日地重复着昨天,而且根本遇不到我想找的那种城里人。这时我才明白,城市生活并不是我想像的那样,灰姑娘的故事只不过是童话。为了改变现状,我去一家商场做了营业员。

    与他相遇惹来相思

    在商场里,我的工作不算太累,接触的人也挺多的,也有人对我示好。曾有一个皮肤黑黑的商场保安每天都跑来给我送花,我躲都躲不及。他总对我说:这个世上对你最好的人就是我,况且我们都来自农村,我家里条件还行,我觉得我们挺合适。可我并没有看上他。

    跟萧远的相遇很具浪漫色彩。那天我搬着一大摞货物往前台走,谁知他从拐角处出来,也不看路,一头就撞在了我身上,货物散了一地。一起捡货物时,我才发现他是个英俊的小伙子,四目相对时,我不由得心跳加速。后来他就时常出现在我的视线里,看不到他我就心神不宁。

    热恋过后困难重重

    很快我们就进入了热恋,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几个月后,我们决定公开恋情,并且见见双方父母。我最怕他家里人不同意,因为我们的条件相差太远,他毕业于重点大学,在一家银行工作,他父母都是大学教授,而我只有中专文化,跟他相比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

    我去的那天,萧远的母亲一直没放下脸来,我去厨房帮忙,她冷冷地说不用了。那一顿午饭,吃得我如坐针毡,后来我又抢着去洗碗,他的母亲竟然没拦着。告诉我东西放哪里后,就径直一个人上楼了。我一个人在厨房收拾了半个小时,直到我离开也没再见到他母亲。

    相处越久问题越多

    不止这次见面让我们别扭,还有他的那些朋友。刚开始,他出去聚会都会带着我,虽然我从那些人的眼光中,我能感受到不屑和轻视,还好他一直照顾着我。可是最近他很少再带我出去,而且他们的话题我也插不上嘴。

    我们之间的话题也越来越少,很多时候都在沉默。有一次,我的一个朋友要我买一份保险,他不同意,说卖保险的都是赚熟人钱的,我也就没买。可是后来,他又从他的朋友那买了一份一模一样的保险,这明显就是对我和我朋友的轻视。我很生气,可是他却淡淡的,不解释也不生气,不知是不是懒得跟我吵。

    我想分手,可家人和亲友都知道我在城里找了个好对象,分手了我怕招来议论;可是我们在一起,我又感觉不到幸福,反而越来越怕失去。唉,面对这些矛盾和阻力,我真是觉得好累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