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货司机开车睡着翻进深沟 车内1人死亡(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1 06:48:48 字号:TT

大货司机开车睡着翻进深沟 车内1人死亡

大货司机开车睡着翻进深沟 车内1人死亡

  早报讯 昨日凌晨3时许,一辆拉煤的半挂货车行驶至青兰高速公路胶州里岔路段时,突然冲下高速路翻进路边十多米的深沟。事故发生后,高速交警、消防、路政、急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实施救援,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营救将被困人员救出,但最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不要连轴转。

  拉煤货车冲下高速路

  “有辆拉煤的货车冲出高速路,翻进路边十多米的深沟里了。”昨日凌晨,青兰高速黄岛大队交警接到事故报警称,在青兰高速青岛方向85公里处,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翻入路边沟里,车辆严重受损,有人被困车下,情况危急。

  高速交警立即联系各部门相关人员赶往现场。民警赶到现场看到,事故车辆驾驶室已严重变形,多处车轮因受撞击脱落。驾驶员石某并无大碍,自己从变形的驾驶室中爬了出来。

  “车头下面还压着个人,快想办法救救他。”顺着石某的手指方向,高速交警发现在驾驶室下面一个人,露着少量的身子在外面,全身被煤和驾驶室压住了。“都怪我不好,从晚上10时开始一直到凌晨3时左右,一连开了5个小时,走到这里时,犯困睡着了。”石某说,货车以70迈的车速撞向路边护栏,直接翻入沟内,期间没采取任何刹车措施。

  铁锹清煤块合力拉车头

  “当时,倒班驾驶员正躺在后排座椅上睡觉,发生事故后,他直接从前挡风玻璃甩出车外,被压在车下,车厢里的煤也一股脑都盖在上面了。”石某说。

  救援人员只能先将压在车头上的煤块清理出来,为了争取救援时间,高速交警甚至徒手挖煤。随后,消防队员赶来用铁锨将车头上的煤块清理完,十余名救援人员又合力用消防绳将变形的车头拉起。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将被困人员解救出来,并迅速送往医院抢救,但还是因伤势过重死亡。

  随后,高速交警部门又调来50吨的大吊车将事故车吊起。直到昨日中午,事故现场才清理完毕。

  高速路开车不要连轴转

  高速交警部门表示,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不过,从现场了解的情况来看,驾驶员夜间连着开了5个小时,肯定存在疲劳驾驶的行为,也容易导致事故发生。”负责现场勘察的高速交警向记者表示,夏季行车容易疲劳犯困,提醒广大驾驶员,在上路行驶前一定要注意休息,最好每隔两小时停车休息一次,不要连轴转,这样才能避免因疲劳驾驶引发的事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