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医生乱开药方自医 被迫切除子宫保命(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11 15:23:36 字号:TT

女医生乱开药方自医 被迫切除子宫保命

女医生乱开药方自医 被迫切除子宫保命

    “真没想到,自己是个医生,居然把自己害了。”昨天下午,医院病房里,46岁的岛城女社区医生刘梅流下了悔恨的泪水。10年前,她查出了子宫肌瘤。当时,医生就建议她做手术,可她觉得自己也懂些治疗,于是就自己给自己开方子治病,结果导致了病情恶化。几天前,她只能接受手术将整个子宫切除来保命了。本周末,由市立医院和青岛电视台联合打造的大型医疗科普栏目《手术现场直击》将播出1台子宫全切除手术。

    乱开药治瘤变养瘤

    刘梅是青岛郊区市的1名社区医生。 10年前,她查出有子宫肌瘤,医生建议手术切除,但她相信自己能医好自己,拒绝手术。随后,她自己给自己开方子。不久前,她月经量骤减,经期不断延长,腹部渐渐隆起,后来就“停经”了,还无法排便,腹部绞痛、胀痛难忍。她这才意识到问题严重性,赶紧到市立医院本部妇科找专家就诊。医生细致检查后发现,刘梅的子宫肌瘤长得太大了,几乎撑满了整个子宫。

    听到检查结果,刘梅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因为这10年,她一直在服用一些消炎和活血的药物。刘梅说:“这些药物不是可以活血化肌瘤吗。”而医生告诉她:“恰恰就是这些药在养着你的子宫肌瘤,而且把它养得又肥又大。”听到这些,刘梅后悔不已,直说是自己的盲目自信害了自己。

    被迫切除子宫保命

    市立医院本部妇科专家说,刘梅的子宫肌瘤已经严重挤压到了子宫血管、尿道、阴道,导致了疼痛、停经、无法排便等症状,必须尽快手术切除肌瘤,否则易导致整个盆腔感染,危及生命。一听说要手术,刘梅很紧张。10年前就是不愿意接受手术,才导致今天的恶果。

    “你必须切除子宫来保住生命! ”专家说,如果不切除堵塞尿道、阴道的子宫肌瘤,腹内尿液、血液会越积越多,轻则整个腹部感染,重则危及生命。同时,肌瘤太大,没办法跟子宫分离,否则容易导致大出血,因此,需要行子宫全切手术,摘掉肌瘤。几天前,刘梅在市立医院本部妇科接受了子宫全切除手术。市立医院本部妇科主任陈龙提醒市民,有了妇科疾病,一定要到专业的妇科医院找医生诊断治疗,疾病一定要遵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原则,不能按想象自己胡乱买药吃,把病情拖严重。(田璐 伊丽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