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份录取通知书抵青 考生正式被清华录取(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2 05:45:56 字号:TT

首份录取通知书抵青 考生正式被清华录取

  “你的录取通知书到了。”昨天下午3点多,快递人员将用EMS邮寄的录取通知书送到了宁夏路169号的一栋居民楼上,这封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也成为今年高考正式录取的首份通知书。

  通知书的收件人是青岛17中学生周昊,接到录取通知书,他兴奋地跳了起来。今年高考周昊文化课考了563分,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专业课排名是全国第169名。

  周昊的妈妈告诉记者,周昊从小就喜欢画画,进入清华美院算圆了全家人的梦想。“他小时候画的是国画,到了17中之后才开始系统地学习素描、色彩等。”周昊妈妈说,3年前周昊参加中考时第一志愿报考的是青岛2中,第二志愿是17中的美术班,中考成绩出来后周昊距离2中录取线差了十几分,但这个分数过了青岛9中的录取线,甚至有机会择校进青岛2中,但周昊坚决地选择了17中,以至于不少亲戚朋友和父母的同事都不理解。

  “学美术我一样能考进名校。”周昊说,“即使我真进了青岛2中,仅凭文化课成绩根本没有希望进入清华大学。”

  周昊在今年山东省美术统考中,满分300分他拿到了294.33分,名列全市第二。

  读清华美院,周昊选择的是展示设计专业,将来主要从事展厅布局设计等工作,就业前景比较好。

  记者从青岛17中了解到,由于很多高校还没有开通录取查询通道,从目前学生查询结果看,该校已经有两名考生被清华美院录取,12名考生被中央美院录取,数名考生被中国美院录取,数十名考生被江南大学录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