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彪悍司机开车走错道 高架路上拆护栏调头(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11 15:32:19 字号:TT

彪悍司机开车走错道 高架路上拆护栏调头

彪悍司机开车走错道 高架路上拆护栏调头

    前天早上,在胶宁高架路东向西桑梓路路口,一辆蓝色的小轿车疑似走错路,驾驶员在路中突然停车将隔离护栏挪开,准备变道进入主路,被过路市民拍下。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了解到,故意移动交通设施并造成危害尚不构成犯罪的,当事人可被处以罚款2000元并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冒险 司机扳开护栏走捷径

    “‘聪明’司机艺高胆大,海信桥下桥口私自挪走护栏,淡定变道。”昨天,记者在某社交网站上看到这么一则帖子,发帖人称,7月9日早上8时30分左右,在胶宁高架路东向西海信桥下桥口,一辆蓝色的小轿车突然刹停,驾驶员将横在桑梓路路口的护栏挪开,而后将车拐入胶宁高架路的主干道。发帖人还附上了现场照片。

    记者从照片上看到,当时正下着雨,一辆蓝色的两厢轿车停在胶宁高架路东向西的辅道上,左侧的隔离护栏被开出一块口子,车轮转向豁口,像是正准备通过。

    隐患 通过后留下个大豁口

    帖子还写道,这辆车好像是走错了道,行至桑梓路路口突然来个急刹,跟在其后面的一辆公交车险些撞到它,随后这辆车又倒了倒车,像是在调整方向,又险些和后面的来车发生追尾。而后该车驾驶员从车上走下,很利索地将东端的护栏推开。在挪移护栏时,护栏和地面发生摩擦,发出“吱——”的一声,十分刺耳。在通过这个豁口后,该车扬长而去,豁口却没有恢复,给其他车辆留下了安全隐患。

    “估计该车司机走错路了,到了这个豁口处才发现,于是采取了冒险行动。按照规定,驾驶员如果走错了道,可以沿着桑梓路——东山路——延安路,经长阳路辅道进入胶宁高架路主道。强行变道很危险。 ”胶宁高架路上的巡逻民警介绍说。

    交警说法

    将调取监控进行查处

    桑梓路路口的这处护栏是用来调节胶宁高架路上的车流的,这处护栏的出现减少了车流交叉点,从而让胶宁高架路上的车流提速,那么该车驾驶员的行为是否要被追究责任呢?记者就此咨询了市北交警大队。“我们已经看到了这则帖子,但是单从帖子上的照片来看,无法判定该车驾驶员的行为是否是正在拆除护栏,按照规定,作为证据的照片必须具有连贯性,即从拆除到通过,至少需要有三张照片。网友拍的这张照片仅显示这辆车停在豁口前,无法作为证据。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会放弃向他追究责任的权利,我们将调取周围的监控设备,如果监控显示这辆车的驾驶员有破坏公共交通设施的行为,我们就会给予相应的处罚。 ”市北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说,根据相关规定,交通设施不能随意移动,对于故意移动交通设施造成危害尚不构成犯罪的,可给予罚款2000元并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王友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