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高考生接首张入场券 高考第一人迈进清华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12 13:42:02 字号:TT

青岛高考生接首张入场券 高考第一人迈进清华

    “你在哪呢?快回家,清华通知书来了! ”昨日下午3点多,在驶往宁夏路的一辆公交车上,高三毕业生周昊正忙着和同学聊天,挤在车厢人群里的他看上去相当普通,但来自爸爸的一个电话,却让这个男孩一下子成为了“大明星”。伴随着提前批首张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到来,周昊成为了岛城参加高考后首名拿到通知书的学生,在随后的3个小时里,他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同学、朋友、亲戚纷纷打电话来表示祝贺。

    接电话赶回家看通知书

    “爸爸的声音听起来特别激动,也没多说什么,就把电话给挂了。 ”本来打算和从美国回来的同学好好聚一聚,听到手机那头父亲激动的声音后,周昊和同学也跟着兴奋起来,顾不上原来的计划,周昊兴冲冲地往家里赶,进了家门见到了清华大学通知书的“真容”,这个大男孩的心才真正落了地。他告诉记者,其实早在前一天晚上,他就已经查到了自己被录取的信息,但当梦寐以求的通知书被真真切切地拿到了手里,他还是高兴得手足无措。

    “拿到通知书觉得挺神奇的,心里特别激动,感觉之前的三年努力都没有白费。 ”昨日下午5时,接受记者的采访时,电话那头的周昊显得很平静,只有说起自己见到通知书的感受时,语气里才流露出抑制不住的开心,周昊告诉记者,反复把通知书看了几次后,他觉得三年高中练画的枯燥、补课的辛苦,全部都有了回报。而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周昊的身后,妈妈一直在兴奋地给亲戚、朋友打电话“报喜”,显得比儿子还要激动。

    班级第一名迈进清华门

    周昊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从初二就开始学习画画的美术生,从迈进青岛17中的大门时,老师就一直鼓励他“冲”清华美院和国美,“艺考的时候我报了6个学校,最后拿到了清华美院和江南大学的证。 ”周昊说,当时他报考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江南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6所学校,最终却只拿到了其中的2个证,这对在北京专门报班,苦练了1个半月的他来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

    “清华美院我的专业成绩是562.5分,全国排名169名,全国一共收240个人,还包括美术理论一些专业的学生。 ”作为青岛17中美术班排名中等偏上的学生,这样的专业成绩显然有点“悬”,剩下的时间他全部用来突击文化课,把语文成语、诗词、英语单词贴在床头,每天背诵大量的内容,几乎天天都要熬到深夜12点,这样突击了三四个月后,在今年高考中周昊考出了563分的成绩,轻松拿下了班级第一,专业成绩与文化课成绩一相加,他稳稳地进了清华的大门。 “在我后来突击文化课的时候,妈妈每天都陪着我,做饭、加水果,每天我睡了她才跟着睡。 ”在周昊看来,自己能考上清华,父母的付出特别多,所以他想利用剩下的暑假时光,好好地陪伴父母。(记者 王晓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