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9只非洲长颈鹿37小时飞来安家 明天中午到青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13 13:33:11 字号:TT

  7月11日晚8时,9只长颈鹿乘坐一架飞机从南非约翰内斯堡的机场起飞,开始了它们长达37小时的“跨国迁徙”。它们的目的地是中国青岛。昨日,记者从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获悉,从南非引进了9只长颈鹿。这也是岛城首次大规模引进长颈鹿种群。这些长颈鹿都是血统纯正的野生幼年长颈鹿,预计明日中午将抵达青岛的新家。据了解,一次引进9只长颈鹿在国内很少见。

  买鹿

  引进9只肯尼亚野生长颈鹿

  “这次,我们一下从非洲进了9只长颈鹿。 ”昨天上午,在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动管部部长张双歌指着电脑屏幕说,“你看,这是南非那边的工作人员用手机拍的,从网上给我传的长颈鹿照片。 ”照片上的这些长颈鹿个头不是太高,被“圈”在一个铁笼子里。身上有黄裼色斑纹,小小的尖脸上,有一对圆圆的大眼睛。

  “它们的个头不到两米,是一岁半左右的幼年长颈鹿。”张双歌介绍,长颈鹿是非洲特有的野生动物,主要分布在非洲的埃塞俄比亚、苏丹、肯尼亚、坦桑尼亚和赞比亚等国,生活在非洲热带、亚热带广阔的草原上。它们也是地球上身高最高的动物,身高可以达到5.8米,体重近一吨。野生动物世界是从肯尼亚引进了血统纯正的野生长颈鹿。

  运鹿

  进“旅行舱”坐37小时飞机

  “现在,这9只小长颈鹿已经在飞机上了。 ”负责引进长颈鹿的野生动物世界衣经理说,由于小长颈鹿的身高都不到2米,因此可以乘坐普通的货运飞机或者客货飞机。北京时间7月11日晚上8时左右,长颈鹿就从南非约翰内斯堡乘坐飞机起飞了。一切顺利的话,长颈鹿乘坐的航班将于今天上午9时抵达北京。在机场稍作调整后,再从北京乘坐大型货车赶往青岛。

  这次南非方面专门为这些小长颈鹿订做了“旅行舱”,“旅行舱”的高度达到了飞机货舱允许的最大限高。总共订做了3个特殊“旅行舱”,每个旅行舱放3只长颈鹿。

  由于长颈鹿在生理上具有极大的特殊性,不能打麻醉药,而且在飞行的37个小时里,它们不能进食,要一直饿着肚子。这次旅程将极大地考验小长颈鹿的体力和精神。考虑到旅途上的“煎熬”,同时担心运输途中发生意外,这次南非方面专门派了两名动物专家全程护送。他们将和长颈鹿一同住进野生动物世界。工作人员说:“他们了解这些小长颈鹿的习性,一旦长颈鹿来到咱们这里出现一些不适应的情况,非洲的专家可以第一时间安抚它们的情绪,让它们能够尽早地适应青岛的生活。 ”

  养鹿

  建省内最大长颈鹿馆

  长颈鹿来了之后,将住在哪里? “从上个月我们就启动了长颈鹿馆升级改造工程,将打造成省内最大的长颈鹿种群馆。 ”张双歌说,新建的长颈鹿馆分为内馆舍和外运动场馆舍,将比原来长颈鹿馆大三四倍。小长颈鹿到了新家,休养隔离45天后,将与岛城市民见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