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5岁老人独自下海溺水身亡 疑是激流惹祸(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6 06:23:24 字号:TT

85岁老人独自下海溺水身亡 疑是激流惹祸

  昨天,早报报道了3名太原游客在第二海水浴场游玩时不慎落水遇险的消息,不想昨天清晨又发生意外,一名84岁的老人在5时左右独自下海后失踪,经过浴场救生人员拉网式排查,老人最终在防鲨网边被找到,但此时老人已经没有任何生命体征。

  老人防鲨网边溺水

  据市民庄先生介绍,落水的老人就住在附近,清晨5时左右一个人到海边游泳,到了早饭时间也没有回家,所以家人着急到海边寻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十几名救生人员立即驾驶救生船出海寻找,但是沿着防鲨网跑了一圈,也没有见到老人的身影。但在上午10时左右,家属仍确认老人没有回家。

  记者赶到二浴海边后,五六名救生人员准备将救生船拖上岸,一名姓张的救生人员表示,在第二次搜索的过程中,他们在防鲨网的边缘处发现了老人的身影,但是挂在防鲨网上的老人已经溺水多时,他们割断网绳将老人救上岸时,老人已经死亡。

  激流或是意外“真凶”

  记者在浴场中采访时发现,不但海浪很大,而且潮水的涨落速度很快,海中的激流给救生人员日常巡逻都带来了不少麻烦,一些普通游泳者在近海游泳都呛了好几口海水,因此浴场也在门口处放置了“临时关闭”的警示牌。“这溺水的老人水性很好,在这游泳也是很多年了,就是这几天的天气不好,不适合下水。”浴场的管理人员陈先生介绍说。他告诉记者,在海风和潮汐的作用下,从前天下午开始,大浪和暗流就给游玩者带来了不少麻烦,前天晚上3名游客落水后,也是很快被海浪冲到了防鲨网附近,他推测老人可能是体力不支,被激流从近海卷入了远海,最终发生了意外。

  相关提醒

  下海游泳要注意休息

  青医附院普外科医生孙传东告诉记者,凌晨大海水温相对较低,在这样的环境下游泳,很容易出现抽筋的情况,再就是海中游泳体力消耗大,清晨从事这种剧烈运动很容易出现运动性低血糖,甚至出现晕厥意外。因此,对于体质较弱的市民来说,海中游泳应该尽量选择下午水温较高的时段,下水游一段时间就要上岸休息放松,避免因为体力消耗过大引发类似意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