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市民热衷出境游 亚洲国家比国内便宜(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8 06:59:19 字号:TT

青岛市民热衷出境游 亚洲国家比国内便宜

  早报讯 韩国游比长白山游便宜,日本游比九寨沟游便宜,泰国游比西藏游便宜,这是昨天青岛多家旅行社广告中的线路。“今年夏天出境游是个亮点,国内游不便宜,境外游凭借价格和产品优势吸引了不少市民。”资深业内人士对此做出点评。出境游为何便宜过国内游?背后的原因何在?这样比价是否合理?记者就此展开采访。

  出境游拼价格

  近日,家中孩子放暑假了,市民王女士计划一次全家暑期旅游。昨天,她专门买来了当天的《青岛早报》,查阅旅游周刊的信息,结果让她有点意外。

  先看西北方向:“魅力青藏游,拉萨、林芝、雅鲁藏布大峡谷,三卧12日游报价6480元起”,感觉有点贵,一家三口光旅费就要2万了。比一比日本游,竟然便宜很多,“日本暑期亲子双乐园6日游,全包价3280元”,“日本关西亲子无自费豪华5日游,5880元”。

  再看看便宜点的西南方向:“昆明、丽江、玉龙雪山、香格里拉、西双版纳,4飞8日纯玩团,5000元起”,“成都、九寨沟、黄龙、峨眉,4飞5日纯玩团,5180元起”,感觉还是有点贵。相比之下,南亚国家海岛游更便宜:“泰国包机经典6日游,惊爆价3980元”,“菲律宾长滩岛魅力畅享6日团,4999元起”。

  继续比下去,再看北部方向,国内游仍然比出境游贵:“长白山天池镜泊湖,双飞5日游,2680元起”,“清凉大草原,直飞海拉尔,呼伦贝尔大草原双飞5日游,特惠3880元起”。相反,韩国游却便宜的堪比省内游,“韩国仁川首尔乐天世界双船5日游,特惠全包价1680元”。

  比了一番后,王女士开始倾向于亚洲国家出境游了。“价格便宜,还有异域风情,干嘛不去啊?”她说。

  市民出境游猛增

  和王女士有同样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青岛中旅总社周立钢经理说,今年以来该社出境游人数就有不止3成的上扬,他分析这不只与人民币升值有关,也因为国内游价格不便宜,亚洲国家出境游有价格优势有关,“价格才是硬道理。”

  记者随后从青岛中国国旅、港中旅等旅行社了解到,今年青岛市民出境游数量猛增是行业普遍现象。从各家旅行社反映的数据看,目前每5个组团游青岛市民,就有1个是出境游。本月初,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行网站去哪儿网发布了《2013年出境亲子游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超过7成家长愿意每年都带孩子出国玩,希望通过亲子出境游丰富孩子的童年生活。报告还显示,半数家庭年度出境亲子游费用在3万元以内,1万元以上。

  记者采访到的几家旅行社也反映,亲子游在今年市民暑期出境游中占比很高,“带孩子见世面”成为很多家长选择出境游的动因。

  分析

  出境游到底便宜在哪?

  出境游真的便宜吗?便宜在哪呢?

  青岛海之梦旅行社国经理说,真正便宜的出境游路线多是在亚洲区域,韩国、东南亚等,日元贬值后去日本也比较划算。而欧洲、美洲、非洲、澳大利亚等线路仍然多在万元以上,比国内游还是贵出不少,“这些线路很长,价格自然贵。”

  中旅总社周立钢经理分析得更具体,他说,今年夏天部分国内游线路贵过出境游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中国西北、西南的航班少,航线长,淡旺季特别明显,旺季的时候机票价格飙升、住宿费飙升,价格自然就高了。”他甚至说,不要说西北和西南,即便是东北的长白山,现在也是最高价位,“因为这些地方适合旅游的时间就短短几个月。”相反,热带地区的东南亚海岛适合旅游的时间长,机票价格相对稳定,还有就是近来旅行社包机旅游,进一步拉低了价格。此外,人民币升值后,这些国家的住宿、旅行费用进一步降低,本来就便宜,现在价格优势更大。

  青岛旅游达人杨女士提供的旅行攻略也具有说服力:本月她计划去泰国旅游,用agoda预订酒店,花六七百元就能订到五星级酒店,而且选择很多。“各种服务也不贵。”她补充说,用淘宝旅游在曼谷订机场接送车,160元就能订一个10座商务车,300多元就能订到豪华车了。“在境外成熟旅游地,很多费用很合理,比国内便宜多了。”她进一步补充说。(记者 刘文剑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