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司机撞车被困驾驶室 消防动用十八般兵器(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3 06:28:56 字号:TT

司机撞车被困驾驶室 消防动用多种兵器救人

  面包车在雁山立交桥上超车,越过双黄线驶上逆行车道,迎面一辆比亚迪越野车驶来,面包车被撞得车头凹陷半米,30多岁的面包车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左侧大腿剧痛难忍。前天晚上8时30分左右,119消防队员紧急赶到现场,为了将被困的驾驶员安全救出,消防队员使用了液压剪、液压扩张器和无齿锯等多种救援设备,用了1个多小时才将大腿骨折的司机从车内救出。

  立交桥上两车迎头相撞

  “下过一场大雨,路面特别湿滑,这辆面包车车速太快,上了立交桥还想要超车。”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目击者王先生指着被撞扭曲变形的面包车称,当时这辆面包车沿着山东路从南面驶来,可能是为了超车,在桥上越过了双黄线,上了逆行车道。另一辆比亚迪越野车从对面驶来,根本就躲闪不开,两辆车迎头相撞。记者看到面包车撞得基本报废,车头向内凹陷近半米,越野车车头仍然卡在面包车内,穿着红色T恤衫的面包车男司机被困在驾驶座上大声呻吟。

  司机左大腿骨折

  “他看见比亚迪越野车迎面撞过来,可能下意识有一个自救的动作,把自己的左腿往后抽,就像是跪在驾驶座上。”119消防队员和120急救人员紧急赶到现场,却遇到了营救难题。比亚迪越野车的前保险杠顶在了面包车司机的左腿膝盖位置,他的左大腿骨受力发生骨折。消防队员与急救医生商议,几次改变救援方案。为了保护被困司机,消防队员首先用液压剪剪断了面包车变形的车门框,接着用无齿锯将车门割开,先后用了1个多小时,将驾驶座拆开,把受伤的男子从后排车座掏了出来。

  急救医生初步判断,男子左大腿骨折,需要住院进一步检查。“幸好我的车比较结实,否则被撞伤的就是我。”比亚迪越野车司机吓得脸色苍白,他称,当时他在雁山立交桥上正常行驶,这辆面包车突然迎头撞了过来,自己躲闪不及撞上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