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出租司机难伺候 不是理想目的地就拒载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22 13:43:30 字号:TT

青岛出租司机难伺候 不是理想目的地就拒载

  近日,不断有青岛市民和游客通过微博和热线反映,在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和极地海洋世界等旅游景点,部分出租车挑客拒载。记者经过两天的暗访发现,个别出租车为了赚黑心钱,无故拒载,还有的无牌出租胡乱要价。

  反映 拒载还胡乱要价

  “是谁给青岛出租车司机惯些毛病?上车之前先问你去哪,不是黄岛城阳还不拉。”近期,微博上有关出租车拒载的反映有不少。昨天,岛城下起了大雨,拒载情况更加突出。市民刘先生向记者反映,前天晚上,他孩子回家打车,连续遇到三辆拒载的司机。除了拒载之外,还有个别出租车司机胡乱要价,昨天,微博网友在栈桥遇一出租车拒载,去雕塑园开口要价50元,去大润发司机不拉。后来看到,这辆出租车不但没有计费器,连车牌号也没有。

  暗访 靠活出租不拉客

  前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极地海洋世界的出口附近,看到有五辆出租车正在等客。记者观察一段时间发现,几名司机对想要打车的游客接连摇头。 “师傅,去火车站吗? ”两名游客询问车号为鲁UT19××司机。 “不去,太堵了。”这名司机随后又接连拒绝了想去崂山和青岛大学的游客。接近中午11时,走来几名想去石老人浴场的游客,这名司机说浴场正在清理浒苔,下午1时才对外开放。几名游客一时不知去哪玩,司机见状忙劝:“这都快到中午了,去石老人那边的渔码头吃海鲜吧,很便宜。 ”游客被说服后,坐上了这辆出租车。

  昨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火车站东进站厅南侧,看到了两辆停靠的出租车,司机正在和游客搭话。车号为鲁UT22××的司机先后拒载了去栈桥和青大一路的游客后,以每人30元的价格与两名去四方的游客谈妥,他让两人先在车里等候,然后继续招揽去四方的游客,不久有三名去四方的游客上前询问价钱,得知每人30元后,游客惊讶地离开。实在招揽不到同路的乘客,这名司机只能载着之前的两名游客离开。

  说法 将加大检查力度

  市交通稽查支队的执法人员表示,近期一直通过着装检查和便衣暗访的方式,对火车站、长途站、机场及多个旅游景点的出租车进行监督检查,下一步会继续加大检查力度。根据相关规定,不得无故拒载、中途甩客,违者处以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应按照计价器显示金额和价格主管部门有关规定收费,违者处以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未经许可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记者 雷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