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路怒哥宁夏路大打出手 小刮擦动刀子损失万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3 06:30:37 字号:TT

  大暑天,一辆摩托车被轿车别了一下,两名司机对骂了一阵,因为堵车两人又在下一个路口遇上了,这次两人干脆改成动手了,一人被刀子划伤了手,一人逃跑中磕破了膝盖,两名“路怒哥”下一步还得等待警方的处罚。

  小刮擦引起大麻烦

  昨日清晨,有网友“此嫚纯属虚构”发微博说,当天7时许,在广电大厦门口,两辆车刮擦,司机现场拿出了刀子。记者随后前去调查得知,当天一辆摩托车与一辆轿车都是沿着宁夏路西向东行驶,轿车别了摩托车一下,两名司机打起了“嘴仗”。后来两人继续往前走,当时路上车辆比较多,两辆车走到了广电大厦处又碰上了,两人继续吵架。

  期间,摩托车司机从车上拿了一把刀子朝着轿车司机比划,轿车司机也火了,下车后走向对方。两人就在车流中争执起来,轿车司机的右手被刀子划伤。摩托车司机看到轿车司机的手受伤了,吓得弃车逃逸,结果在逃跑中摔倒了,磕破了膝盖。轿车司机和他的朋友撵上去,将摩托车司机一顿暴揍。接到报警后,八大湖派出所110民警赶到现场,控制住了双方,并且送伤者到医院医治。

  一场架损失近万元

  记者从市南警方得知,摩托车司机是名外地来青的厨师,两名司机都在这起纠纷中受伤,目前正在治疗中。后期,两人还要做伤情鉴定,并且要等待警方的进一步处理。一旦有人构成轻微伤的话,违法者要被行政拘留15天。

  逞一时之气,打架的成本可不低。昨天,市南警方给市民算了一笔打架成本账。民警介绍说,打架成本主要分三项,其中:经济成本=行政罚款+医疗费+营养费+治疗费+陪护费+误工费+交通费+赔偿金+拘留期间自身经济损失等。法律成本=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200元至500元罚款;5日以下拘留+500元以下罚款;10日至15日拘留+500元至1000元罚款;有期徒刑等。家庭成本=家人担惊受怕+亲人怨恨+朋友担心+自身不良记录+本人名誉受损等。

  “打一场架平均经济成本就得7000元到1万元,再加上被治安拘留、判刑,那损失就更大了,这还不算在亲朋好友面前丢人现眼的名誉损失。”民警说。

  天热尤其提防路怒

  记者从两大快速理赔点了解到,现在每天前去处理的轻微刮擦事故有上百起,每天都会有司机在快速理赔点争执的情况,这些都是天热惹得祸。

  “高温闷热天,司机容易暴躁,再加上睡眠不足,也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市交警支队有关人士提醒说,高温天司机要提防五大马路杀手,分别是路怒症、爆胎、精力不集中、突降大雨、穿着拖鞋开车。“从我们路面执勤来看,一些司机争道抢行、随意变更车道、慢车占据快车道、逆向行驶等等,很容易引起周围司机的愤怒,也会导致一些刮擦事故的发生。”香港西路中队中队长迟龙说。“开车时一定要有平和心,要换位考虑一下,不要争道抢行,拐弯、变道的车辆要多礼让直行车辆,相互宽容一点,这样道路才能畅通起来。”迟龙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