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25个雨水井安上防坠网 可承重150公斤(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3-07-23 06:54:37 字号:A- A+

125个雨水井安上防坠网 可承重150公斤

  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已经进入的汛期,市城市防汛办积极应对,在全省率先对易移位的雨水井加装了防坠网,防止由于降雨积水造成人员坠井。

  据市城市防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加装防坠网的雨水井共有125个,位于东海路、香港路、杭州路、普集路等道路。防坠网为尼龙材质,以膨胀螺栓或铆焊结构挂钩的形式固定在雨水井井壁,可承受150公斤的重量。根据此前计划,年内,全市共将在地势低洼路段的700余个雨水井内安装防坠网。此外,汛期前,市城市防汛办还专门组织力量将200余个易顶托的井盖换成了透水井盖,防止车辆陷落。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着力加强城市防汛硬件设施建设。在市区重点积水部位设置了积水监测系统,其中孟庄路铁路桥等7处下穿式铁路涵洞和桥梁安装了大屏幕显示报警系统,避免因积水造成的事故发生;为城市防汛主要设备装配了 38套GPS指挥调度系统,增强了防汛设备的指挥调度力度;增设防汛室外数字监控系统17处,全市城市防汛专用数字监控系统达到100余处,基本实现了重点区域防汛监控全覆盖;购置液压动力站以及配套的渣浆泵10套,进一步提高了防汛抢险强排能力。

  防汛队伍方面,我市共有各级防汛应急队伍487支、1.3万余人、1800余部各类应急抢险设备;以市政集团、青建集团为班底组建了市级城市防汛应急抢险直属队伍,并配备了移动泵车以及多种机械车辆设备,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城市防汛整体管理水平。

  物资储备方面,汛期前,市城市防汛办储备了近50万条编织袋,砂石、水泥、钢筋、木材也都做了充足的准备,并建立防汛物资台账,对防汛物资逐一落实储备地点、运输方式及责任人,确保拉得出、用得上。

  汛期开始前,市城市防汛办还针对排查出的261处城市积水点和近90处地质隐患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应急抢险预案;对102条明沟暗渠和9000余个道路雨水斗等排水设施进行了清淤维护;过城河道清淤145万立方米,进一步提高了泄洪能力。

  记者还了解到,针对周日强降雨引发的部分道路积水,市城市防汛办将实施标本兼治的工作措施。其中,对瑞金路铁路桥西侧1000米积水点、四流南路北段及水电等因管理不到位形成的积水部位,尽快拿出工程改造措施;而对于滨海路西南角匝道积水点、银川西路安庆路路口积水点等因工程建设形成的重点积水部位,从今天开始,利用半个月的时间,集中开展“排水畅通”迅速排查整改行动,加大市政道路施工现场监督检查力度,对难以及时回填的道路,通过铺装钢板等临时措施,保障道路交通顺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liy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