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服装市场看天吃饭 屋外下大雨屋内忙抗洪(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3 05:43:12 字号:TT

服装市场看天吃饭 屋外下大雨屋内忙抗洪

  早报讯 “外面下大雨,店铺内就要‘抗洪’,一下雨就得关门。”连日来的降雨,让城阳李家女姑服装市场十几家业户苦不堪言。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李家女姑服装市场。路过一处小饭店看到,玻璃门上了锁,门上贴着“休息半日”的告示。透过玻璃窗,记者看到饭店地面上到处是污水,店内的凳子则摆放到桌子上,门口摆放着拖布、扫帚等除水工具。这时,自称该店业户的男子走过来,打开门开始清理店内的污水。

  店主李先生说,去年10月,他租下这处店铺,周边外来务工人员众多,一直经营得不错。今年雨季以来,屋顶就开始漏水,但问题不是很严重。“上周五晚下了一场大雨,第二天一大早,店里就被水淹了。”李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市场位于居委会北侧,一排排联体钢构大棚下,是成片的门头店铺,有卖服装的,有小吃店,还有手机店等。记者沿市场走了一圈,有两三家店面大门上锁,还有一些店面内,商品已收拾得干干净净,工作人员正忙着清理地上的污水。“今天上午没下雨,不少业户重新开门,要是下雨天还得歇业。”一名服装店老板说,遇到雨天,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都得用水盆接。

  “我们已和市场管理者反映过多次,这几天下雨,也陆续有工人前来维修,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完工。”一家小吃店店主说,他以前在市场内经营,这段时间,市场对顶棚进行加固维修,里面的摊位全部搬了出来,在街面上建起临时摊位。

  “这个市场的顶棚年久失修,早在雨季来临前,社区就将维修工程招投标工作提上日程。”流亭街道办工作人员说。对此,李家女姑社区工作人员说,不久前,社区就已经启动维修工程,但市场门头房有13000多平米,工程巨大,接到业户反映,也只能对漏雨严重的部位先进行加固。下一步,社区将督促加快工程进度,月底前全部完工。对于业户因此遭受的损失,社区两委研究后再做决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