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萌宠绿蜥蜴出逃 到水泥地变色被当变色龙(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24 11:22:27 字号:TT

萌宠绿蜥蜴出逃 到水泥地变色被当变色龙

    昨天中午,开发区钱塘江路某小区的保安董师傅发现,小区的草坪里出现了一条约半米长的爬行动物,放到水泥地上后还会变色。误以为发现了变色龙,董先生赶紧给灵珠山动物园打电话。

    昨天12时许,钱塘江路41所家属公寓保安董师傅给晚报打来电话,称在小区一栋楼下的草坪内发现一条“变色龙”。 “我巡逻,看到它趴在草丛内,周围很多孩子在玩,我怕伤到他们,就从保安室拿了个笼子扣住,可拖到地上时,它居然从绿色变成了水泥地的颜色,我以为是变色龙,赶紧给动物园打电话。 ”董师傅对记者说。

    下午1时30分许,灵珠山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赶到了小区。 “这是南美洲的绿鬣蜥,绝对不可能是野生的,肯定是家养宠物,它不会伤人,价格应该在300元左右。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听到动物园工作人员的描述,董先生这才回忆起,一个多月前,曾有一名住户到保安室询问,是否捡到了自己家养的蜥蜴。但由于当时大家都没见到,住户无功而返。但由于未能留下住户联系方式,体型较大的绿鬣蜥也不好安置,就由工作人员暂时带回动物园照看。(马晓婷 刘雪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