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揭秘横店追梦人 我和电影有段爱恋(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24 08:12:28 字号:TT

独家:揭秘横店追梦人 我和电影有段爱恋

独家:揭秘横店追梦人 我和电影有段爱恋

横店追梦人——赵思淇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在横店影视城,遇见这个一米八七帅气的小伙子,他叫赵思淇,24岁,脸上还略带腼腆。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和电影有一段美丽的爱恋。”

    “未来太远,过去太丑。所以我还是喜欢短时间的目标。”

    从家乡内蒙古包头到成都,从辽阔的草原到秀美四川。初入大学的赵思淇,带着几分青涩,几分憧憬,他来到了四川传媒学院。刚入学时,就获得了2008年全球华人“德艺双馨”语言类二等奖。但他放弃了原本自己所学的专业——播音主持,选择了编导。

    “对于梦想,那时比较含糊,可我更喜欢短时间的目标。”他说,“未来太远,过去太丑。”

    “我在大学之前是个特别害羞的人,又不是很勤快。”而编导专业是个需要细致的观察、感悟,又必须勤快的专业。入校伊始,赵思淇就像着了魔一样泡进了图书馆。他发现,自己需要学习的知识太多,而那些在图书馆的时间,正是其他同学谈恋爱、聚会的时间。

    图书馆里导演基础、导演理论、摄像基础类的图书上,大多都留下了他的指纹。“我开始对很多东西重新审视、好奇。你手里拿着的手机,脖子上挂的相机,都是你的另外一双眼睛。”而观察、发现只是他梦的开始。

    “如何用镜头语言表达你所看到的,用镜头讲故事、讲好故事,四年里我还没学会,哪怕给我四十年,我都觉得不够用。这就是电影对于我的巨大魅力。”幸运的是,他的四年大学生活是快乐的,他感悟到很多独特的体验,用独特的画面、文字、音乐表达了出来。这四年,他拿到了四个国家级大学生电影奖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