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洋节周六10时开幕 豪华游轮开启狂欢模式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5 05:53:24 字号:TT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13中国青岛国际海洋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作为岛城大型节庆活动之一的2013中国青岛国际海洋节,将于7月27日至8月4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历时9天。本届海洋节的活动主题为“蓝色缤纷季,欢乐海洋节”,包括海洋文化及旅游、海洋经济及科技、海洋体育、海军展示四大板块,近40项活动,各项活动群众参与性高、观赏性强、趣味性浓,势必吸引大批市民和游客的参与,将岛城夏季节庆活动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豪华游轮开启狂欢

  本届海洋节开幕式是整个海洋节的第一场狂欢,开幕式将于7月27日上午10时在蓝海珍珠游轮上举行。开幕式上,由青岛城投集团投资4500万打造的豪华游轮——“蓝海珍珠”号将正式下水,以“蓝海珍珠”领航的大型海上巡游活动由游轮、游船、游艇、帆船、摩托艇等近40艘船只组成巡游队伍,将在奥帆中心至第二海水浴场一线起航,拉开2013年中国青岛国际海洋节的序幕。

  “蓝海珍珠”领航夜游三湾活动也将成为海洋文化及旅游板块的一大亮点。7月27日晚,“蓝海珍珠”号将首次在灯火绚烂的夜间起航,途经浮山湾、太平湾、汇泉湾,燕儿岛岬、太平岬、汇泉岬,把青岛海湾最美的精华部分展现给游客和市民。夜游“三湾三岬”,秀出夜色青岛的神韵。

  此外,奥帆5D影院动感体验将在海洋节期间向游客与市民开放。影院拥有环形5D屏幕,随着剧情的变化,喷水、喷气、振动、扫腿、电闪、雷鸣、风霜,爆炸等现象让人如置身其中,给观众全新的视觉、听觉、触觉、味觉等多种互动体验。

  让小朋友享受快乐假期

  随着《小兔乖乖》、《列那狐传奇》、《白雪公主》等经典话剧的上演,奥帆中心大剧场已经成为了青岛观看儿童话剧的必选剧场。今年海洋节期间,奥帆中心大剧场将正式挂牌“奥帆儿童剧场”,同时7月26日上午推出的儿童剧巡游演出,小朋友们熟悉的卡通人物将在奥帆中心举行盛大的巡游表演,让孩子们可以与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近距离接触,这也必将成为海洋节期间孩子们不容错过的项目。

  8月3日上午,海洋节将邀请孩子们来到奥帆博物馆门前广场,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手中的蜡笔在画布上绘出自己心中的海洋。8月4日上午,海洋节还将举办盛大的儿童嘉年华活动,组织儿童剧社团来到奥帆博物馆门前广场扮演各种卡通人物并与游客特别是小朋友互动,让孩子们亲身接触电视里的“好朋友”。

  此外,青岛3D魔幻艺术展继续奉上视觉大餐。3D魔幻艺术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幻视艺术运动,艺术家用手中画笔配合最新技术,辅以灯光折射与创新构想,打破了二维视觉界限。海洋节期间展览特选“海洋主题”、“恐龙主题”、“搞笑主题”等不同风格画作40幅,增加节庆期间的海洋文化氛围,将于9月1日结束。

  活动突出群众参与性

  今年海洋节期间,多项活动都着重突出大众化,90%以上的项目满足群众参与,其中,海洋节期间全程增设了帆船体验项目,市民和游客可以在海洋节期间亲身体验驾驭帆船的乐趣,推广和普及帆船运动。海洋节开幕的当天上午,来自印度的瑜伽大师将来到奥帆博物馆为观众展示瑜伽,同时邀请部分观众参与体验,在奥帆中心面向大海感受真正的“听海”瑜伽。

  作为海洋节的一个重要板块,“海军展示”将由海军方面派出军舰停靠在奥帆中心,并将在7月27日、28日设立军舰开放日,供市民参观,普及国防军事教育。开幕式当天上午,英姿飒爽的海军军乐队将进行演奏,展现海军“和平之师、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风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