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区最大私家菜园被清 城管海尔路帮收菜(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5 06:05:51 字号:TT

市区最大私家菜园被清 城管海尔路帮收菜

  同城报道:青岛最大私家菜园被清理 占地1000平方米(图)

    青岛早报讯 看到绿化带里还有点空地,周边一些小区的居民们纷纷圈地种菜,昨日,崂山市政公用局、城管出动20多执法人员、20名工人,历时8个小时才清理完这片市区占地面积最大的私家菜园。

  私家菜园占一年

  执法人员介绍,这处私家菜园位于崂山区恩马文景园小区西侧,海尔路东侧,属于公共的城市绿地,且靠近海尔路交通主干道。一年前,周围一些居民私自在绿地上种植蔬菜、瓜果,种植的数量越来越多,先后有15户居民将这里当成了 “菜园子”。经执法人员调查,该区域种菜的居民,大多属于恩马文景园小区的业主,且大多数属于老年人,出于自娱自乐等原因种植蔬菜自己吃。也有部分居民瞅准杨树底下空地大,便想出种植蔬菜用于买卖。

  去年8月份和今年春节期间,城管部门多次前去劝说种菜居民,由于牵涉众多,部分居民的抵触情绪比较大,执法人员只能反复上门做工作。后来,崂山城管与市政公用局联合下发整治通告,责令限期整改。

  城管队员上门收菜

  执法人员做了一个月的工作,大多数种菜业主理解并支持执法人员的工作,纷纷对所种植的蔬菜采摘完毕。但也有部分居民置若罔闻,拒不清理。昨天上午,崂山城管和市政公用局联手组织人员来清理。

  “在清理时,有个别的居民不理解,不让我们来帮着收菜,他们声称他们种植的土豆、芸豆、西红柿还没有成熟,最后被我们给劝离了现场。”执法人员说,清理了8个小时后,下一步,市政公用局将对该区域实施环境绿化。在帮着收菜的同时,两部门还对区域内的3000平方米的杂草及部分生活垃圾进行清理,还小区一个优美、整洁的生活环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