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人民路岛城一汤煤气罐爆燃 周边一片狼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5 06:43:11 字号:TT

人民路岛城一汤煤气罐爆燃 周边一片狼藉

人民路岛城一汤煤气罐爆燃 周边一片狼藉

    记者调查发现隐患燃气罐“有市场”

    一楼门头房厨房内传来一声巨响,整栋居民楼都在震动,铁质卷帘门和玻璃碎片被炸得扑向人民路,幸好大部分的碎片都被路边停着的大客车挡住。一名后背被大面积烧伤的男青年从发生爆炸的羊肉汤店内冲出来,趴在一片废墟中。过路的好心人从旁边消防用品店抄起两个干粉灭火器,冲进仍然嗤嗤冒着燃气的厨房将明火扑灭。昨天清晨5时30分左右,119消防车紧急赶到人民路139号庚-1岛城一汤羊肉汤馆施救,怀疑是大型液化气罐的减压阀故障导致燃气泄漏。

    现场

  羊肉汤馆煤气爆燃

  “人民路与阜新路交界处,靠近良机宾馆位置,一家名叫岛城一汤的羊肉汤馆后厨房发生煤气爆燃,周围3家店铺都被震坏了,119消防车已经赶来救人。”昨天清晨5时38分,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厨房内的明火已被扑灭,消防队员正在检查屋内的煤气罐,面朝人民路的4家商铺被炸得一片狼藉,110民警在门口设置了警戒线。发生煤气爆燃的羊肉汤店铁质卷帘门被炸得飞出四五米远,落在人行道上,两把铁椅子被炸出门外,一辆潍坊牌照的摩托车歪倒在门口,屋内天花板被震得散落一地,壁挂式空调歪了下来。

  隔壁商铺惨遭连累

  在这家羊肉汤店的隔壁是一家销售消防器材的商店,卷帘门被震得脱落,工作人员正在用消防钩清理门上方残存的玻璃碎片,大量的清水从店内流出。羊肉汤店的另外一侧,销售电线电缆的商店卷帘门被气浪震得向外鼓起。“快砸开门看看,店里面的货怎么样了。”旁边一家销售裤子的服装店老板赶到现场,抡起斧头砸着被震变形的铁质卷帘门,门内的玻璃门被震得完全破碎,幸好屋里大部分的服装并没有受损。

  大巴车成了挡箭牌

  在这4家商铺门口,大量玻璃碎片从人行道一直铺到马路中间。“幸亏这辆大客车停在路边,挡住了大部分玻璃,否则飞溅的玻璃碎片直接射到行车道上,很可能导致车祸或者人员受伤。”一名目击者称。记者看到这辆大客车右侧两扇窗户被飞溅的玻璃砸碎,右后侧顶部一扇窗玻璃和车门玻璃被砸出蜘蛛网纹。

  亲历

  撬开卷帘门救出一家三口

  “当时我们一家三口还在店后面睡觉,突然听到轰一声响,接着看到我们家后面的墙被炸出一个脸盆大小的窟窿。”记者在现场见到了隔壁销售电线电缆商铺的老板娘,身边还有一名八九岁的小女孩,店老板穿着拖鞋钻进店里查看受损情况。老板娘称,浓烟从这个窟窿里灌进卧室,他们夫妻俩捂着孩子的头就往外面跑,来到门口却发现自家的铁质卷帘门在爆炸时往外鼓起变形,用钥匙根本打不开,幸好有过路的邻居帮忙,找来铁棍撬开了卷帘门底部,帮助他们一家三口从屋里钻了出来。

  路人借两灭火器扑灭大火

  “要不是我这两个灭火器,他厨房里的火就麻烦了。”记者在羊肉汤店门口看见两个灭火器,旁边消防器材店的老板称,爆燃发生时他并不在店里,但爆燃时的冲击波将他店的卷帘门顶开了,一名过路的市民最先发现爆燃,从消防器材店里借了两个灭火器,冲进仍然嗤嗤冒着煤气的后厨房内,很快控制了明火,3辆119消防车紧急赶到现场,消防队员冲进起火的厨房内,将火完全扑灭。这名救火的市民悄悄离开了现场。

  厨房后墙炸塌浓烟灌进屋

  “后面厨房的墙壁都给炸塌了。”记者按照居民的指点,绕到羊肉汤馆的背后看到,羊肉汤馆的厨房从小区里面看是半地下室,墙壁完全坍塌,石块和防盗网被炸出10多米远,从炸出来的窟窿可以看到,厨房大部分都被坍塌的墙壁和天花板压住,排气管道被压瘪,居民家的电话线被石块压在下面,屋内水管破裂,哗哗往外流水,炉灶上还能看到一个汤锅,发生爆燃的煤气罐被压在杂物下面。

  住在楼上的邻居称,爆燃发生时,他们都在睡觉,睁眼看到浓烟堵了房门,他们屏住呼吸冲了出来,到现在屋里还都是烟,他们仍然回不去。此外,阳台上装修的护线板也被震裂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