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南京一居民家突发天然气爆燃 门窗被炸飞(图)

来源:现代快报-- 2013-06-12 10:29:18 字号:TT

窗户被炸飞

窗户被炸飞

  昨天上午9点50分左右,光华路附近的万达紫金明珠小区37幢4楼一住户家突发天然气爆燃,整个房子的门窗被冲击波“扔”到了37幢前后,甚至落到了后面一幢住户家门口。

  据了解,当时该住户家只有女主人,她可能不知道厨房天然气泄漏,在洗漱间打开了热水龙头,厨房燃气热水器启动后即“引爆”,女主人也被冲击波打倒在地,脸、颈、手臂等裸露部位被灼伤。

  冲击力大,防盗门都掉了

  昨天上午10点多,现代快报记者赶到小区内,不少邻居还围在37幢楼前,这是幢小高层,该住户家北面小房间和厨房都已经“门户洞开”,窗户包括窗框都炸没了,而南面阳台上,外面晾衣架都弯了,大房间的飘窗已经整体“失踪”。该住户家厚重的防盗门也掉了下来,对门的李女士称,早晨他们听到“砰”的一声,就打开门查看,结果那扇门倒下来正好抵住他们家。

  在出事的住户家可以看到,厨房的门也炸没了,厨房里面吊顶撕开,橱柜抽屉震落在地,房子是两室两厅,客厅饭厅相连,都正对着厨房门,客厅里面也是一片狼藉。

  巨大的冲击波将该住户家厨房和小房间的窗户连同窗框都炸飞,在北面的草地上,到处散落着窗户玻璃碎片以及窗框的“残肢”。

  不知泄漏打开了热水器

  昨天在现场,港华燃气的工作人员也赶到处理,受伤的女主人已经被送到医院救治。

  据港华燃气调查人员称,女主人石某上午从卧室出来,当时厨房门是关闭的,其实里面天然气可能夜间就泄漏了,女主人不知情,跑到大房间边的洗漱间,打开了热水龙头准备洗脸。而燃气热水器安装在厨房,龙头一拧,厨房里热水器打火,随即导致爆燃。

  至于泄漏原因,据港华人员介绍,是其厨房煤气阀门连接灶具的橡胶软管开裂损坏,导致天然气泄漏,“气体是加臭的,如果厨房门不关,住户能闻到。”

  事发后,港华公司已经对整幢楼住户燃气安全状况进行了排查。目前除了出事一户单独封堵了燃气之外,其他住户供气正常。(记者 孙玉春 文/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