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上半年全市房产投资481亿元 住宅待售面积增45%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26 08:48:02 字号:TT

上半全市年房产投资481亿元 住宅待售面积增45%

    青岛新闻网7月26日讯 上半年,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481.4亿元,同比增长9.1%。记者从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421.6万㎡,增长26.5%;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3%。6月末,全市各类房屋待售面积为387.3万㎡,增长27.8%;住宅待售面积增长45.4%。

    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481亿元 同比增9.1%

    市统计局副局长王东翔介绍说,上半年,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481.4亿元,同比增长9.1%,比一季度回落4.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增长2.9%。各类房屋新开工面积1001.7万平方米,下降3.8%;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23.6%。

     销售面积增长26.5% 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3% 住宅待售面积增长45.4%

    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421.6万平方米,增长26.5%;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3%。6月末,全市各类房屋待售面积为387.3万平方米,增长27.8%;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长45.4%。

     副局长解答新开工房屋增幅大 待售面积同增原因

    对于前不久网上传说青岛房价上涨增幅领先的传闻,市统计局副局长王东翔解答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跟这两年调控力度的加大有关系,一方面是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加大调控力度,效果显而易见,特别是上半年出台的国五条,对整个全国的形势都有所影响。但是对青岛来讲,房屋需求刚需占据很大部分。

    去年以来,受限购限贷影响,新开工面积一直下降,今年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是9.1%,新开工面积下降了3.8%,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了23.6%。目前看房地产市场开工的意向没有以前高,从今年房产运营情况看,销售面积增长了26.5%,主要是由于去年的基数不高,今年基数比较高一些,新开工面积是1001.7万平方米,销售面积是421.6万平方米,这个差距还是比较大的。新开工面积和待售面积中间有一个建设周期,周期一般两年左右,如新开工面积1000万平方米,建成待售的话需要两年时间。所以新开工面积是1000万平方米,呈增长趋势,但是还是大于销售面积的,所以增长幅度比较大,待售面积增长45.4%这个数据并不矛盾。

    上半年全市GDP:3629亿元 增长9.4%

    记者还了解到,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GDP)3629.2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9.4%,比一季度提升0.3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65.57亿元,增长1%;第二产业增加值1747.92亿元,增长10.4%;第三产业增加值1715.76亿元,增长9.1%。

     工业生产稳步增长 千亿级产业链支撑明显

    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05%。分轻重工业看,轻工业增长10.3%,重工业增长11.7%,轻重工业比例为42.8:57.2。分行业看,全市166个工业中类行业中135个实现增长,增长面为81.3%。家电、石化、服装、食品、机械装备、橡胶、汽车、轨道交通装备、船舶海工、电子信息等十条千亿级产业链完成产值5769.9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到75.5%。(记者 朱颖 实习生 袁雪纯)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