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考上硕士男孩得白血病 为筹80万家里卖光粮食

来源:青岛晚报电子报-- 2013-08-05 13:42:09 字号:TT

    接到研究生通知书本该欢天喜地,可对于黄岛区六汪镇大庙口村的刘泽朋来说却格外沉重。今年7月,25岁的刘泽朋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家人花光积蓄,还差80万元医药费。截止到昨天,大庙村和黄岛区的一些好心人为其募集捐款13000余元。为了能治好儿子的病,刘父决定卖掉家中房屋。目前,刘泽朋在北京301医院血液科进行化疗救治。

    “家里的粮食都已经卖光! ”

    刘泽朋从小学习勤奋,是家里孩子中惟一考上大学的,本科毕业后他又考上了东北财经大学的研究生。 7月初,刘泽朋总觉得小肚子不舒服,自己摸了摸似乎有疙瘩,于是到原胶南人民医院检查,谁料,竟查出了急性白血病。7月13日,刘泽朋和父母在医生的建议下到北京301医院治疗。为了治病,家里已经花光了十几万元存款。 “家里的粮食都已经卖光了,算上亲戚朋友和乡亲及好心人的捐款,我筹集到了大约两万元。 ”刘泽朋的父亲刘明好告诉记者,为了省钱,现在只有刘泽朋的妈妈在北京陪床,刘泽朋的姐姐和弟弟都在抽取骨髓配型后,立刻回到家中筹钱了。

    一次移植手术需要80万

    记者联系了正在北京301医院血液科住院的刘泽朋。刘泽朋正在进行化疗的第一个疗程。 “昨天医生告诉我,治愈的概率是50%,我想剩下的50%就靠我自己了。”刘泽朋说,“刚开始化疗,身体有些不适应。除头晕发烧外,暂时没有其他不适。过一段时间需要二次化疗,具体化疗几次和移植时间要根据个人情况来定。 ”刘泽朋的妈妈告诉记者,主治医生表示移植必须达到一定条件,如果骨髓配型成功,做一次移植手术,至少需要七八十万元。

    据了解,得知刘泽朋的事情后,大庙口村的村民在村主任的发动下积极捐款,约募集6000元捐款,政府有关部门也送来了大约2000元救助款,目前正在为刘泽朋的事情上报,争取申请更多的救助款项。昨天,黄岛区某网站在人民路与北京路路口附近为刘泽朋举办捐款活动,筹集了5000元。本报现将患者父亲刘明好的电话公布出来,欢迎爱心人士拨打15966865821,一同用爱创造奇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