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3成女护士单身 工作忙6成月收入不到2000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05 13:38:09 字号:TT

    白衣天使,在很多人心目中都是美丽的化身,也是不少单身男士的婚恋目标。可谁能想到,岛城的护士3成以上是单身。在七夕节来临之际,市护理学会联合青岛蓝色环岛卫生网发布最新的青岛市护士婚恋情况调查显示,全市护士约2.6万余人,未婚护士达到了30%以上。其中,25岁以上的单身护士占到了一半。

    岛城三成护士未婚

    目前,我市现有临床护理人员26000余人。为进一步了解临床女护士的婚恋需求及影响因素,从7月上旬开始到8月1日,市护理学会向市立医院、海慈医院、中心医院、第九人民医院、城阳区人民医院等我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的临床护士发放了调查问卷5000张,对她们的婚恋状况进行了摸底调查。

    “经过调查显示,我市的未婚护士约占护士总人群的30%。”市护理学会理事长王玉玲说,25岁以上、处于结婚高峰年龄段的未婚女护士居然占到了一半。调查显示,25岁以下的未婚女护士占了50%。 25-30岁之间的占40%,而31-40岁的则也达到了10%。从学历方面看,大专学历的未婚女护士为80%,本科学历的为20%;用工方式方面,在编的仅为20%,而合同制则高达80%;在工资收入方面,月收入1001-2000元的未婚护士为60%,2001-3000元的占到了30%,3001-4000元的则是10%。

    时间不规律朋友圈子小

    “可能很多人不相信,会照顾家、会护理、又温柔的护士怎么也愁嫁呢。我们也通过问卷调查,找出了一些影响她们婚恋的因素并进行了排序。调查发现,工作时间紧、压力大、交际面窄等因素让她们难进婚姻门。 ”工作人员介绍。

    排在第1位的是工作时间不规律导致无时间交友约会。 8成以上的未婚女护士都将这一原因列为阻碍她们婚恋的最大绊脚石。很多一线护士每个周都要轮上三四个夜班。护士们都感慨“谈恋爱时间都没有,谁还敢想以后怎么照顾家呀。 ”第二个阻碍是工作局限性,结交异性机会少。第三个原因是精神压力及体能负荷大;另外,还有社会地位低,不受认可;工资待遇低,经济压力大以及家在外地等其他原因。此外,现在护士的学历高,择偶条件也比之前有所提高也是原因之一。

    “现在找对象确实没以前容易了,医院里不少小护士都单着呢。护士长们很着急。 ”记者了解到,25岁以下的护士年纪还小,有些性格外向又活泼基本上不用担心。现在最难的是27岁以上的那些“老护士”。这是因为她们已经成为科室的主力,任何大的抢救都能应对,而且又得带新来的护士,身上的责任更重了,给自己的压力也更大。再加上这个年龄段的她们思想更成熟一些,择偶条件也相对高一些。(田璐 孙笑天 孙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