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2岁老人买票焦作买成胶州 露宿街头独自等死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05 13:46:17 字号:TT

82岁老人买票焦作买成胶州

    近日,一名82岁的河南焦作老人看望他在北京工作的侄子,谁知回来的时候因为乡音太重,售票员把“焦作”听成了“胶州”,结果老人一路颠簸来到了胶州。一下车,周边的环境让老人慌了神,身无分文的他在胶州街头露宿2天之后几乎失望,甚至坐在那里等死,幸好被胶州市公安局云溪派出所的民警及时发现。了解情况后,民警给老人买上了回家的火车票,并全程陪护,一路送到家人手中。

    白发老人露宿街头

    8月3日,胶州市云溪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接到了来自胶州市汽车站工作人员的报警电话,一名外地的白发老人一直在汽车站周边徘徊,已经2天没有吃饭。民警接到报警后赶紧赶到现场,找到了蜷缩在角落里的老人。 “当时老人已经饿得说不出话来了,嘴上起了很多泡。 ”处警的民警当即将老人连同他的包裹带上警车,带回了派出所。

    老人想要独自等死

    来到派出所,民警给老人准备了一些食物,老人缓过神后讲述了自己的遭遇。据82岁的赵姓老人介绍,他是河南省焦作人,前些天他突然想念自己在北京工作的侄子,便只身一人去了趟北京。玩了几天后他买汽车票回家,不知为什么,就被汽车送到了胶州。

    来到胶州后,赵大爷发现自己身上已经没有钱了,自己因为乡音较重,没有人能听懂他的话,无助的他只能暂时住在汽车站,寻求帮助。但是时间长了,他已经饿得没有力气,自己几乎就已经放弃了,想要自己躲在一角“等死”,没想到警察会找到他。

    民警开始在老人的行李中寻找能够说明他身份的东西,老人没有手机,但是却随身携带了他的身份证。民警落实了老人的身份,通过114查询了老人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的电话,当地派出所又联系了老人村里的电话,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

    民警全程陪护老人回家

    虽然联系上了家人,但是由于当地的交通状况,他的家人很难直接来到胶州。派出所的民警担心老人的安全,决定一路陪护,将老人送回家。当天,民警买了到河南郑州的火车票,带着老人,将老人送回了河南。在回去的路上,老人也是一路嘟嘟囔囔,不愿民警陪同,怕被家人看见后,误以为自己在外地做错了事,被民警抓到了。直到最后,民警把老人交给家属并说明了情况,老人经过家人的劝说,才明白民警是真心在帮助他。(记者 王汉峰 通讯员 刘海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