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明日立秋青岛闷热将变干热 秋老虎将发威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06 12:45:26 字号:TT

    昨日青岛又是一个艳阳天,不过相比前一段时间,桑拿感觉明显减弱了。明天,将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气象专家说,立秋之后随着海水温度的上升,青岛海雾天气逐渐减少,天气也将由闷热转为干热。最新天气预报显示,后天,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全市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阵雨天气。

    据市气象台统计,昨日我市市区最高气温30.3℃,全市最高出现在即墨,为34.9℃。气温虽然挺高,但和前一段时间相比,炎热的同时却少了潮湿烦闷的感觉。 “空气湿度比之前明显有所降低,市区相对湿度一直在68%至91%之间。”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今明两天,受副热带高压的控制,我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有轻雾,沿海有时有雾,部分地区有短时小阵雨或小雷阵雨。今起三天,最低气温市区25℃左右,郊区24至27℃,最高气温市区30至31℃,内陆地区33至36℃。

    立秋意味着秋天的开始。不过,气象专家却表示,立秋之后,随着海水温度的升高,青岛的海雾天气减少。青岛不同于前一个月的闷热,可能会出现晴热的天气。在我国范围内,很少有在“立秋”之后,就进入秋季的地区,各地的秋季开始时间也不一致,所以立秋并不等同于真正的秋天的开始。立秋一般预示着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天气总的趋势是逐渐凉爽。但是,我国有“秋老虎”的说法,立秋后暑热天气还要存在一段时间。(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