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6批次进口奶不合格 多来自韩国超保质期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07 13:33:45 字号:TT

    昨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94个批次的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其中青岛企业进口的10个批次的食品被检测出不合格,6个批次牛奶被检测出不合格。信息显示,青岛有两家企业在进口乳制品的过程中频繁出现超过保质期的问题,并且主要集中在两个品牌。据介绍,进口乳制品保质期较短,需要检测的项目过多,其间所耗费的时间已经超过保质期,因此造成了超过保质期事件的发生。

    曝光 多款牛奶酸奶过保质期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不合格进口食品中,青岛恒丰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从印度进口的冻竹甲鱼被检测出挥发性盐基氮超标,青岛海洲通达商贸有限公司从韩国进口的寿尔草原牛奶被检测出氯霉素超标,青岛新东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进口自韩国的江原牧场牛奶被检测出保质期超标,青岛流天商贸有限公司进口的比菲德氏葡萄酸奶、恩乐特草莓酸奶、恩乐特原味酸奶、恩乐特蓝莓酸奶、恩乐特黄金苹果酸奶、比菲德氏苹果酸奶均被检测出保质期超标。这些被检测出不合格商品均已被销毁,未流入青岛市场。记者注意到,这些被检测出不合格的商品多集中在牛奶、酸奶等乳制品领域。

    调查 两家企业经常上“黑榜”

    记者注意到,被检测出问题的牛奶均来自韩国。记者查阅国家质检总局近期发布的不合格食品名单发现,青岛企业进口的乳制品多次被检测出问题,并且多集中在青岛海洲通达商贸有限公司和青岛流天商贸有限公司这两家企业。寿尔草原牛奶、恩乐特酸奶则多次被检测出保质期超标。

    2013年2月,流天商贸进口自韩国的釜山正一品牛奶被检测出超过保质期。青岛海洲通达商贸有限公司被检测出三个批次的酸奶超过保质期。2013年3月,海洲通达商贸有限公司从韩国进口的两个批次的每日牛奶和寿尔草原牛奶被检测出超过保质期。2012年12月,海洲通达商贸有限公司进口的葩朵纯牛奶和青岛流天商贸有限公司进口的济州香醇牛奶、恩乐特原味酸奶等被检测出超过保质期。

    回应 口岸检测时间长致超标

    记者联系到青岛流天商贸有限公司,得知记者的来意后,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批从韩国进口的牛奶保质期仅有14天,但在进口过程中,需要进行很多项指标的检验,这一检验过程可能超过20天,造成了产品超过保质期。青岛海洲通达商贸有限公司为开发区一家贸易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牛奶在国家质量检测部门被检测出氯霉素超标,后来该公司又将样品拿到另外一家检测机构检测并没有发现氯霉素超标。此外,先前被检测出超过保质期的乳制品也多是因为检测所耗费的时间造成超过保质期。部分进口牛奶在入关检验时只需要检测特定的几个项目就能通过,但有些乳制品检测的项目较多,需要耗费的时间较长,各项目检测完毕后,乳制品的保质期也到了。

    背景 乳品报关检测项目多

    记者采访了解到,青岛流天商贸有限公司进口的这批酸奶的检验检疫方为黄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随后,记者联系到黄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截至发稿还未得到相关答复。

    今年5月1日,国家质检总局颁布的《进出口检验检疫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该办法对进口乳制品的检验检疫进行了严格的规定。进口乳品的进口商需向海关报关地检验检疫机构提供十个项目的材料。其中进口乳品安全卫生项目(包括致病菌、真菌毒素、污染物、重金属、非法添加物)不合格,再次进口时,应当提供相应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中列明项目的检测报告;连续5批次未发现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再次进口时提供相应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中列明项目的检测报告复印件和国家质检总局要求项目的检测报告。进口预包装乳品的,应当提供原文标签样张、原文标签中文翻译件、中文标签样张等资料。(记者 李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