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秋老虎发威 青岛气温创下新高 达37.4℃(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8 06:28:24 字号:TT

秋老虎发威 青岛气温创下新高 达37.4℃

    核心提示

    昨天是立秋,秋老虎一 “出笼”威力果然不俗!市区最高温31.8℃,郊区最高温全部超过35℃,最高出现在黄岛区,达37.4℃!昨天,我市高温继续 “发力”,达到37.4℃,这是我市有气象记录以来8月份出现的最高温,比前天的36.1℃最高温又升了1.3℃。青岛市气象台发布的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还有两天,这也意味着我市还有两天高温天气。青岛市气象台预计,市区最高气温31℃左右,内陆地区34℃到36℃。

    从昨天早晨开始,岛城最高气温一路上升,到昨天上午11时许,青岛市区最高温升高到了31.8℃,郊区最高温全部超过35℃。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黄岛,高达37.4℃。据市气象台气候科李德萍介绍,37.4℃的高温是我市有气象记录以来8月份出现的最高气温。虽然温度已经较高,但还没有打破2002年的高温纪录。“2002年7月15日,市区曾经出现过38.9℃的高温,郊区出现过42℃的高温。”李德萍告诉记者,这个纪录已经是11年前的了,今年打破这一气象纪录的可能性不大。

  前天,青岛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这是我市今年首次发布高温预警。预警时间从8月7日到9日,还有两天时间,我市仍将继续接受高温考验。“导致今年高温持续的主要原因是副热带高压西北边缘控制我市。”青岛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说,从往年的气象资料来看,到了立秋,副热带高压通常会南移,但今年副热带高压从7月初开始占据山东半岛上空,已经持续一个多月了。“高温、微风、无雨,让青岛的气温只升不降,偶尔落下的阵雨难以缓解高温天气。”预报员介绍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