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六区公交线路达287条 未来将会实现全域统筹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11 12:18:30 字号:TT

  晚报讯 市运管局副局长隋立桢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我市将实施公交全域统筹,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在公交线路的名称方面,我市目前正在清理“8字头”公交线路。

  隋立桢介绍说,公交线号主要用于区分不同的公交线路,便于乘客识别。目前,全国各个城市均有各具特色的公交线号使用方式,我市公交线号沿用时间较长,市民对线路号已形成深刻记忆。上世纪80年代末期,为区分市区与郊区公交线路,我市将100号以上公交线路定义为郊区线路。随着公交线路的不断增加,90年代开始,公交企业开始陆续使用2至9字带头的线路标称,其中,“2字头”为中巴车线路,“3字头”的为专线车线路,“4字头”的为微循环线路,“5字头”的是常年空调开放的线路,“6字头”均为交运温馨巴士公司线路,“7字头”的机场巴士和高新区公交线路,包括即将开通的高新快线,“9字头”的为城阳区公交线路。目前正在清理8字头公交线路。他介绍说,8月9日市运管部门对原802路公交线路进行调整,在客流较大的站点设置大站快速线路,采用空调车辆,提升我市旅游公交线路档次。并结合我市公交线号的使用情况,将802路线号改为504路。下一步,将继续根据市民的建议,对部分公交线路进行理顺,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另外,市运管部门还计划将801路在近期进行局部调整,并将线号更改为503路。

  他介绍说,为落实国家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战略,根据我市“全域统筹、三城联动”的战略部署,市交通委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实施公交全域统筹。目前,正在研究制定《青岛市实施公交全域统筹工作方案》,待方案批准确定后,将按照方案部署,加快推进公交全域统筹进程,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据介绍,截至去年底,市内六区共有公交线路287条,线路总长度5000余公里,公交车辆5640辆,年客运量9.82亿人次,从业人员两万余人。其中,原市内四区共有公交线路116条,线路总长度2030公里,公交车1235辆,年客运量1.73亿人次。(记者 张译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