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火车站下旬迎客流高峰 大一新生可买优惠车票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2 06:00:24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8月下旬预计将迎来出行客流高峰,铁路部门优先发售学生票,即日起9月10日前的学生票都可以购买了。12306网站、电话订票、车站窗口、代售点同步发售,比普通旅客的最长预售期多10天。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学生票的发售范围只限普通硬座票、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而软座、软卧与动车组一等座不发售学生票。在票价方面,硬座学生票价为原票价的50%,硬卧学生票价为硬卧原票价减去对应的学生硬座票价,动车组二等座学生票价为原票价的75%。

  刚刚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大一新生也可以购买学生优惠票。由于网络购票要填写大学名称等一系列信息,买票不方便,铁路客服人员提醒,大一新生最好带上录取通知书和有效身份证件,到火车站售票窗口购票。

  有些大一新生家长会选择陪同孩子一同前往高校,如果希望买到相邻或自主选择席(铺)位的车票,最好到车站售票窗口购买;95105105电话订票的优势在于预售期比窗口提前2天,票额相对宽松,但其席(铺)位分配是随机的,很可能买不到相邻座位车票。

  按照规定,在代售点购买学生票时不收5元手续费。铁路部门提醒学生旅客,如果遇到代售点拒售学生票,或者收取学生票手续费的情况,可拨打12306进行投诉、举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