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首条定制公交后天发车 一站直达每人12元

来源:青岛早报/青岛新闻网-- 2013-08-13 05:37:3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13日讯 昨天下午,记者从交运集团获悉,交运集团将于8月15日开通岛城首条定制公交线路。定制公交针对的是以自驾和打车为上下班主要出行方式的群体,而且他们的工作地点和居住地相对集中,这是推出一人一座、一站直达的个性化定制公交服务运营新模式。定制公交旨在倡导绿色出行,节能减排,具有社会公共服务的性质。

    交运集团温馨旅游公司根据前段时间定制公交短信和邮箱报名平台市民报名情况,从600多名市民报名中,在居住地和上班点相对集中的地点,初步设定两条线路,明天将进行线路实地试跑,先期开通首条定制公交线路——百通馨苑四区至湛山,

    具体线路站点走向上班上车点:百通馨苑四区巨峰路长青超市、金水路金秋小区北门,下车点:香港中路公交远洋广场站、香港中路公交浮山所站、香港中路公交湛山站;

    下班上车点:香港中路公交世贸中心站、香港中路公交浮山所站、香港中路公交远洋广场站,下车点:巨峰路李沧区图书馆对面、 百通馨苑四区巨峰路长青超市。

    在首条定制公交开通的基础上,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并充分考虑市民的出行需求,将择机拟开通第二条线路百通馨苑一区至湛山。

    具体线路站点走向上班上车点:百通馨苑一区南门公交站、福林万家小区1期A区西门(金液泉路),下车点:香港中路公交远洋广场站、香港中路公交浮山所站、香港中路公交湛山站;下班上车点:香港中路公交世贸中心站、香港中路公交浮山所站、香港中路公交远洋广场站,下车点:福林万家小区1期A区西门(金液泉路)、百通馨苑一区南门公交站。

    乘客需按月预定座位,采用一人一座、一站直达的服务方式,走公交专用通道,具备优先通行优势。在城区拥堵路段,定制公交的出行效率将高于自驾车,每日出行费用也将远远低于自驾车和乘坐出租车。报名电话:66712961 68062126(记者 孙璐璐 实习生 王瑛玮)

    从小区乘坐公交车到单位一站直达,这种定制公交的服务模式将在我市运行。记者昨日了解到,交运集团将于8月15日开通岛城首条定制公交线路,采用一人一座、一站直达的服务方式,首条线路从百通馨苑四区发车至湛山,每人每天12元。近期还将开通第二条线路,市民有需要可拨打电话报名。

    据悉,定制公交针对的是以自驾和打车为上下班主要出行方式的群体,而且他们的工作地点和居住地相对集中,在城区拥堵路段,定制公交的出行效率将高于自驾车,每日出行费用也将远远低于自驾车和乘坐出租车。交运集团温馨旅游公司根据前期调研和市民报名情况,根据600多名报名市民居住地和上班地点,初步设定了两条定制公交线路,今天将进行实地试跑,先期开通的首条定制公交线路为百通馨苑四区至湛山。

    记者了解到,在首条定制公交开通的基础上,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并充分考虑市民的出行需求,交运集团还将择机开通第二条线路:百通馨苑一区至湛山。

    据悉,定制公交乘客需按月预定座位,采用一人一座、一站直达的服务方式,走公交专用通道,具备优先通行优势。费用初步按每人每天12元,按月交费,每月10日前以现金方式预交次月服务费用,逾期未预交费,次月将不予预留座位。乘客要凭《乘车凭证》乘车,《乘车凭证》当月有效,不累计,不退还。交运温馨旅游所投入的运行车辆应按每座50万元数额为乘客购买人身责任险(保险费包含于服务费用中,不另收取)。(记者 吴帅 实习生 黄苗)

    首条定制公交线路

    上班上车点为:百通馨苑四区巨峰路长青超市、金水路金秋小区北门,下车点为香港中路公交远洋广场站、香港中路公交浮山所站、香港中路公交湛山站。

    下班上车点为:香港中路公交世贸中心站、香港中路公交浮山所站、香港中路公交远洋广场站,下班下车点为巨峰路李沧区图书馆对面、百通馨苑四区巨峰路长青超市。

    拟开通第二条定制公交线路

    上班上车点为:百通馨苑一区南门公交站、福林万家小区1期A区西门(金液泉路),下车点为香港中路公交远洋广场站、香港中路公交浮山所站、香港中路公交湛山站。

    下班上车点为:香港中路公交世贸中心站、香港中路公交浮山所站、香港中路公交远洋广场站,下车点为福林万家小区1期A区西门(金液泉路)、百通馨苑一区南门公交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