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版胶囊公寓探访 82元/晚倍受青睐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3 05:46:18 字号:TT

青岛版胶囊公寓探访 82/晚倍受青睐

青岛版胶囊公寓探访 82/晚倍受青睐

青岛版胶囊公寓探访 82/晚倍受青睐

  住宿环境干净明亮,有电视、宽带、空调,可以24小时洗热水澡,而且还有娱乐设施。也许你会想具备这些条件的酒店,价格应该不低吧。不过,眼下一种新鲜的住宿方式——“胶囊旅馆”颠覆了人们原有的观念,它以小巧实用且价格低廉著称。去年我市首个胶囊旅馆在天津路低调诞生,如今大半年过去了,胶囊旅馆经营状况如何?入住胶囊旅馆是何感受?本报记者感受了一把。

  8月1日 [预订]

  太火爆往后延了一周才订上

  去年年底我市首个胶囊旅馆问世,这家旅馆位于天津路,设有100多个类似太空舱的“胶囊房间”。

  8月1日记者打电话想预订,但预订电话始终无法接通,于是决定上网看看。搜索了各大酒店预订网站,发现这家客栈果然预订火爆,尤其是太空舱房间,预订网站显示:8月1日到8月7日及8月11日以后 “太空舱”已被预订一空,8月8日到8月10日也仅剩几个太空舱了。记者选择了8月8日到9日一晚的普通舱,网上支付了6元定金,到店后要再支付76元住宿费。

  记者比对了周边区域酒店的价格。同处于中山路商圈的一家四星级套房标价1588元、大床间658元、家庭套间858元,天津路上一家经济连锁酒店大床房最便宜的也要498元,湖南路上的一个家庭旅馆3人间的标准间如果带卫生间至少200元,不带卫生间的也要150元,而且有的房间还设在地下,没有窗户,里面阴暗潮湿。

  8月8日下午 [入住]

  “太空舱”很小类似火车卧铺

  8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天津路,找到了这家旅馆,旅馆招牌上还注明了“太空舱”的字样。记者办理了入住手续,工作人员给了记者一个智能钥匙和取电卡,然后让我上三楼。我顺着楼梯往上走到三楼,却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房间,只好下楼找到前台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本来太空舱在四楼,三楼要做青年旅社的,但人太多,三楼的太空舱也开放了。”随后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才找到自己的房间。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类似火车卧铺的黄色包厢,一个大约20平米的客房里,共有12个舱位,为上下层装置。舱的大小都一样,长为2米、宽1米、高1.2米。

  记者将取电卡插入卡槽,按下按钮,电灯立刻就照亮了整个舱室。只见“太空舱”内有枕头和被子,床头有灭火器、梳妆镜、电源插座、通风扇和烟雾报警器,床的一旁有壁挂型的液晶电视机和折叠式电脑桌。电视装在一个活动的支架上,可以自由旋转移动,坐着看、躺着看都可以。为了不影响其他人休息,舱内还配备了耳机用于看电视。直立上半身坐着,头顶距离舱顶还有约20公分的距离。不过,“太空舱”没有门,只有一个可拉式透气卷帘,若想休息,扣住门帘就拥有一个相对封闭的独立空间。

  8月8日晚 [讲述]

  住客多是大学生

  行李简单安顿好后,记者环顾一周发现这个房间是男女混住的,以在校大学生居多。

  来自西安的石懂是西安石油大学会计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今年暑假,他刚刚结束为期一个月骑自行车去青海的旅程,随后就来了青岛。他的皮肤已经晒得黝黑,但看上去非常精神,也很健谈。“骑自行车去青海的时候,马路两边都是绿油油的草,那感觉太爽了。”他说,“那里人比较少,经常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我们一直骑过去,有旅馆的时候住旅馆,没有的时候就睡帐篷,还赶不上胶囊旅馆这条件呢。我们还是学生,出门旅游找住的地方主要图个便宜。”

  而来自江苏的俞江比较内敛一些,他是东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大一学生。“青岛现在是旅游旺季,像如家那样的快捷酒店普通间都得两三百块钱,还订不到房间。听同学说青岛有这种胶囊旅馆,我就试着在网上预订了一间,过来之后一看,比想象中干净整洁多了。”

  来自青海西宁的大三学生刘叶楠和李思思是结伴而来的,已经在这儿住了一个星期,由于预订得略早,她们每人每晚只需75元。“以前我们住的旅馆一晚要一百多元,还住得不好。胶囊旅馆虽说小,但环境还不错,里面什么都有。”旁边的李思思补充道:“我们经过朋友推荐在网上订的。到这里后住的多是大学生,跟在学校的感觉很像,比较放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