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出租车司机拒载的一千个理由:我得交车(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3 06:16:41 字号:TT

出租车司机拒载的一千个理由:我得交车

    “我得交车,不顺路”

    “你去的地方堵车,不能去”

    “那个地方没听说过”

    近来,很多市民出门打出租车发现,随着天气升温,出租车司机似乎都“牛”起来:乘客拦停后,司机不让上车,先让乘客站在车窗旁,详细说明要去的目的地。好多因为车程近或路不好走的乘客,都被拒绝上车。由此,乘客打车前向出租车弯腰“鞠躬”的动作,成了打出租车前“标准动作”。昨日,记者在青岛火车站周边暗访发现,出租车停车后不让乘客上车、挑客、甩客现象非常频繁。在短短1小时里,记者就在候车站周边的广州路、兰山路、泰安路、费县路看到近百起出租车拒绝乘客上车、挑客事件。

  【网友吐槽】

  行李箱当“道具”才能打上车

  “这种拒载现象直接影响了青岛的形象……”近日,网友“青岛赵彬”在微博吐槽,讲述自己和朋友要靠行李箱当道具,才能打上出租车的经历。据“青岛赵彬”介绍,他有几名外地朋友住在武胜关酒店,前几天傍晚6时许,他带着这几名外地朋友准备去闽江路的饭店吃饭。让他没想到的是,他们在武胜关酒店附近打车,拦下20多辆空车,驾驶员停车后都不开车门,先让他们在车窗外说明要去的目的地。听说是去闽江路,这20多辆出租车的司机都以不同理由“拒载”。期间,居然有一辆无牌三轮摩的,说给40元就可以送他们去。无奈之下,“青岛赵彬”的外地朋友回酒店拖出一个大行李箱。有了行李箱当道具,有出租车司机以为他们是赶飞机或赶火车,立刻停下直接让他们上车。“上车后一听我们去闽江路吃饭,司机很失望。”到达目的地后,他们就是拖着行李箱去饭店吃的饭。“青岛赵彬”在微博担忧:出租车的这种拒载行为,会直接影响青岛的形象。

  【质疑】

  打车都得先问目的地?

  “难道青岛打车都得先问目的地?”在兰山路拦车未果的苏州游客朱女士,对青岛打车经历有些疑惑。朱女士有些不解地问记者:她从火车站一出站就看到,老老少少的乘客拦下车后,都是弯腰将脸贴到出租车的车窗上,向司机报上目的地,然后由司机决定让不让乘客上车。“好多出租车不让我们上车,开出没几步遇到其他拦车的乘客,说了几句就让对方上车了。”朱女士说,她的目的地是台湾路一个酒店,许多出租车不拉她们,但也有个别出租车司机和她讨价还价,说“不打表100元”就能送过去。“这不是明摆着宰客么,我不坐出租车也不能让这些黑出租给坑了。”没能打上车,朱女士决定坐公交车去酒店。

  如果读者朋友也遇到过类似乘坐出租车的尴尬遭遇,可以把你的出租车故事通过短信发送到手机13006505128。

  【记者暗访】

  地点:泰安路

  不打开车锁 先问问去哪

  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青岛火车站东侧出站口的泰安路。此时,刚好有一辆火车到站,许多乘客从出站口走到马路边打出租车。多辆出租车在路边招手的乘客身边停车,但司机并不打开车门的车锁,停车后首先摇下车窗玻璃,询问乘客要去什么地方。拖着行李箱、背着大包小包的乘客只能弯下腰,将头贴到车窗旁边,向出租车说明自己的目的地。但得到的答复多数都是“去不了。”“我得交车,不顺路。”“你去的地方堵车,不能去。”……在泰安路右转费县路的路口,不到5分钟就有4辆停下的出租车,以各种理由拒绝10多批乘客上车。

  地点:费县路

  1小时被20辆出租车拒载

  “青岛怎么这个样,你们出租车也太不像话了。”烈日照射下,从浙江来青的刘先生满头大汗,心情难免有些暴躁,又被一辆出租车拒载,刘先生的嗓门有些大了。这辆拒载的出租车也是“36计走为上策”,加油门往广州路方向驶去,扔下刘先生一家三口站在路边。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从火车站东侧的广场出站口开始打车,走了近500米也没打上车。“出站口有一个出租车排队等候区,也有运管部门的执法人员在那里执勤,但等了好长时间,没有出租车过来拉客。”刘先生说,他们一家三口从泰安路转上费县路,一路往西,在路边走走停停,拦下许多辆空出租车。但这些出租车都是如出一辙的不开车门,让他在车下“报地名”。“我要去延安一路的一家宾馆,1个多小时了,居然没有一辆出租车愿意拉我们。”刘先生说,他们一家三口在烈日下拦了近20辆出租车,所有出租车司机都说“不顺路”,开车走了。

  地点:广州路

  笑脸相迎换来句“去不了”

  “司机大哥,我要去这个酒店,你看能不能去。”从日照来青的孙先生在广州路拦下一辆出租车,趁着司机摇下车窗玻璃的空当,他赶紧弯下腰,将显示着酒店名称的手机伸进驾驶室,让司机看看酒店的地址,希望自己的“好态度”能打动这名出租车司机,把自己和同伴送往目的地。“去不了。”驾驶室里抛出一句冷冰冰的话,让孙先生的笑容再次僵在脸上。

  “我去过好多城市,也遇到过挑客拒载的,可没遇到过这么嚣张的。”孙先生说,他之前在日照工作过一段时间,那里的出租车都是拦停车后,乘客先上车,车辆启动后,司机才询问乘客要去哪里。“一些大城市有时也能遇到出租车挑客,但都是零星遇到,哪有整排的出租车都挑客拒载。”孙先生说,他在广州路周边打车将近1个小时,都被拒绝了。此时,刚好有一辆车号为鲁UT5450的桑塔纳出租车驶过来,孙先生赶紧上前拦车,但得到的答复仍然是“去不了”。记者上前询问这名出租车司机,这名的哥表示,去这个酒店的 “路太堵”,随后又说“酒店名没听说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