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二中分校露真容 教室铺竹地板学生宿舍像宾馆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14 13:51:55 字号:TT

青岛二中分校露真容 教室铺竹地板学生宿舍像宾馆

    昨日记者获悉,经过为期一年多的紧张施工,位于江西路的二中分校拆除重建已基本完工,不日将进行验收。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青岛二中分校施工现场。刚进校门,一幢橘红色、白色相间的钟表楼首先映入眼帘,看上去极富冲击力和现代感。钟表楼东侧为学校新建的综合楼,这栋5层建筑上既有教师办公室、学校社团活动室,还有图书馆和阅览室。进入综合楼,记者看到,一楼除了设有一些行政办公室外,还设有大房间用于学校的陶艺室。在二楼,新校办公区采用先进的开放式设置,每名教师的办公区域均在4平方米以上,超过了省规范化学校的要求。

    钟表楼右侧的建筑是学校新建的学术报告厅,穿过报告厅就是学校的教学楼。在教学楼上,记者注意到,虽说二中分校是我市首所实行小班化教学的普通高中,平均每班不超过40名学生,但新校全部42间教室的面积都不小,每间教室的面积都在67平方米左右,比老校的53平方米大了许多。所有教室地面上都铺着竹制地板,走在上面感觉非常舒适。

    二中分校的学生宿舍楼完全可称得上是一家“星级宾馆”了。记者走进一楼左侧一间学生宿舍,这间宿舍面积约在十四五平方米左右,每间宿舍都设有独立的卫生间。据悉,学生宿舍配独立卫生间这在我市普高学校中尚属首个。

    据悉,新校新建项目校舍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按36个教学班规模设计,6层宿舍楼可供700余名学生住宿。为了尽可能有效利用空间,二中分校新校的办公楼、图书馆、钟表楼、学术报告厅、教学楼、实验楼和食堂等所有建筑物都通过空中连廊连在一起,师生们可通过连廊穿行在所有建筑物中,遇到恶劣天气也不必忍受风吹日晒。

    记者注意到,二中分校原有的土操场目前跑道上已铺装材料,今后将被改造成为标准塑胶跑道。此外,建设后期,操场中间还要全部种上草皮。(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