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啤酒节豪饮马大哈现行 公交失物招领猛增(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14 20:33:41 字号:TT

啤酒节豪饮马大哈现行 公交失物招领猛增

工作人员在失物招领登记簿上填写失物信息

    青岛新闻网8月14日讯  2013年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幕已经第四天,众多市民、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哈”啤酒。在啤酒节火爆进行的同时,也有不少市民和游客乘坐公交车时,将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丢失。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宏达巴士公司获悉,乘客丢失的物品又“鼓”了,目前已累计70多件。

    啤酒节丢失物品翻番涨

    14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岛公交集团宏达巴士公司104路队路队调度室,桌子上排满了几天来驾乘人员捡到的失物,路队后勤人员正对进行其登记。“车队驾乘人员平时也偶尔捡到一些乘客丢的东西,但是在啤酒节这几天,随着客流量的增加,捡到的东西数量也比平常增长了3、4倍。”

    据104路队书记张利青介绍,在啤酒节开幕后4天就积累了70多件无人认领的失物,如果失物有失主联系方式,路队后勤人员会主动联系失主,路队还在调度室内设置了失物招领橱,将一些贵重的物品由后勤人员保管,等待失主认领。

    空钱包多是扒窃后丢失

    记者在104调度室失物招领橱内里看到,乘客逛啤酒节遗失的物品也是五花八门,既有皮包、药品、钥匙、衣服这些生活用品,也有身份证、驾驶证、学生证这样的重要的证件,失物当中有9部手机和2部相机,电子设备中不乏当下流行的高档手机。

    “这几天每天在啤酒城附近客流非常集中,其中不少乘客喝的醉醺醺的,有些乘客上车就犯迷糊,当我们提醒他们到站时,急匆匆下车,很有可能将物品遗留在车上!”110路线乘务员高娜说。

    104路队安全队长杨东指着一个钱包提醒市民:“这个钱包中的钱已经没有了,估计是扒手在盗窃后丢掉的。每年啤酒节期间都是扒窃犯罪的高发时段,提醒乘客在乘坐拥挤的公交车时一定要提高警惕,看管好自己的财物,让不法分子没有可乘之机。”(记者 谢小真 实习生 杨莹 通讯员 张嘉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