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制作假汇款凭证骗钱还债 坑来80万不认账

来源:青岛晚报电子报-- 2013-08-15 16:49:30 字号:TT

男子制作假汇款凭证骗钱还债 坑来80万不认账

    近日,市民鲁先生急需80万元支付客户,朋友介绍了一名手头有闲钱的男子,男子先帮忙把钱汇给鲁先生的客户,然后把汇款单照片拿给鲁先生看。当鲁先生把欠款还给那名男子时,客户打电话称并未收到汇款,鲁先生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8月13日零时10分许,48岁的鲁先生拽着一名男子到正阳路派出所报警,“这个人骗了我80万还死不承认。”鲁先生告诉民警,今年7月,他有一笔投资需要往美国汇款,但客户要求必须用美元,当时因手头没有这么多美金,而且拿着现有的人民币兑换也很麻烦,他向朋友蒲某说起了这件事。 7月底,蒲某告诉鲁先生,他的朋友于某手里有一笔美元闲置,可以先给鲁先生的客户汇过去,等鲁先生手头的钱宽余了可以再把钱还给于某。 7月31日上午9时许,蒲某表示朋友于某已经帮助汇款132622.5美元,汇款凭证的照片已发到了鲁先生的邮箱里,鲁先生核实后,于当天下午将808522元人民币汇到于某的账号上。但在8月9日,鲁先生接到客户打来的电话称,他们一直没有收到那笔投资款。

    鲁先生找到于某询问,于某却坚称钱汇过去了,鲁先生只好把他扭送派出所。经审讯,于某很快供述了诈骗经过。31岁的于某是青岛人,2012年初,于某倾尽积蓄开了一家钢铁公司,但很快赔本,要债的人天天堵门。7月31日上午,朋友蒲某来电话称有人想往美国转笔美金,于某心想先把钱弄到手解决燃眉之急。于是编造手头有美金的谎言,答应浦某帮忙往美国汇款,并制作了假的汇款凭证,之后于某用骗来的80余万元支付了外债。目前,于某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